xinde

韩国教友婚礼贺礼以白米 替代鲜花 环保兼助穷人


2004-04-30 09:15:32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最近前往韩国水原教区劝善洞教堂参加婚礼的宾客,赫然发现传统的鲜花布置,改为七十二袋用缎带装饰的白米。
     26岁的新郎李在浩与新娘响应堂区呼吁,邀请宾客以米代鲜花,既不浪费又可帮助穷人。婚礼过后,白米会分发给附近的穷人,但鲜花却能丢弃。水原位于汉城以南卅公里。
    他说,自从四年前开始这白米贺礼计划后,教友都很支持,但有少数会真正实行。
    现时堂区办事处会要求安排婚礼的准夫妇,在请柬上注明以“白米贺礼”取代鲜花。
    堂区职员解释,到贺宾客可在婚礼前把米或钱先送到圣堂。米商收到钱后会依时把米送到圣堂,堂区职员在米袋上缀上印有送礼人姓名的缎带。每个婚礼平均可收到三、四十袋米。

本文标题:韩国教友婚礼贺礼以白米 替代鲜花 环保兼助穷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