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十月教会开启“尊重生命月”


2011-10-02 10:59: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每年的十月为美国教会来说,是“尊重生命月”。今年的“尊重生命月”已经进入第四十个年头。今年10月2日,全美国教会庆祝“尊重生命主日”,美国天主教主教团“保护生命”委员会主席,达尼尔·迪纳多枢机 (Cardinal Daniel DiNardo) 前天9月27日为今年的“尊重生命月”发布文告。
    文告指出
“尊重生命月”是为号召全美国天主教徒见证每个人生命平等的固有性和生命价值的超越性。教会愿意藉着这个机会来反对堕胎的不正义和残忍行为,为这些无声的受害者发出声音,同时也为提醒那些失去孩子而承受痛苦煎熬的父母亲,天主的仁慈比任何人的罪过来得大,他们可以通过领受和好圣事与教会的辣黑尔事工行动方案来重新获得那份治愈和平安。
    今年“尊重生命”行动方案的主题是:“我来,却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盛的生命。”(若十10)主耶稣的追随者必须去活出无私的爱。如果人们把另一个生命当作是迈向自私自利目的地的一种阻碍,这将会令生命更加贫乏。未出生的孩子、年老的父母、多余的受精卵、残障人士、因意外而造成需要人们喂食而生活的人士,他们随时都会被看作是“没有价值的生命”。
    迪纳多枢机指出,
社会的文化,甚至是政府在推行一个对幸福和个人与社会的利益十分不友善的价值观。他们努力使宗教在社会的公共层面上消失,也利用娱乐媒体或广告来推行一些贬低人格和不负责任的性行为。社会中推行的各种避孕措施和防范性病的方式造成更多堕胎、性病的传染和健康问题。
    文告提醒天主教徒应当在这境况中站稳自己的立场,维护正确的价值观和公共利益,要从维护每一个生命的权利开始,也勇敢地去维护在生活中表达自己的信仰和正确良知的权利。 

本文标题:美国:十月教会开启“尊重生命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