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信仰虔诚的伊斯兰信徒超越天主教徒


2011-10-14 09:22:28 来源:天亚社

    据天主教《十字架报》委托法国舆论协会进行的调查显示,法国现时虔诚的伊斯兰教徒比虔诚的天主教徒多。调查指出,虽然六成四法国人自称天主教徒,但不到百分之三人口确实奉行天主教信仰;与此相比,近百分之四人口奉行伊斯兰教。
    此外,清真寺的兴建速度远比天主教堂为快。法国伊斯兰教议会主席八月估计,一百五十所新的清真寺正在全国各地兴建。
    反过来说,法国天主教会在过去十年内只兴建了二十所新教堂,正式关闭了六十多所。据《十字架报》称,其中不少已被划作改为清真寺。
    法国经常被称为「天主教会的长女」,因为当地教会自二世纪以来就一直与罗马主教保持从未中断过的共融。(取材自天新社)

本文标题:法国:信仰虔诚的伊斯兰信徒超越天主教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