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或允许天主教徒与皇室成员结婚


2011-10-26 09:22:48 来源:天亚社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提出修改法律,改变目前禁止皇室成员因与天主教徒结婚而不能继承皇位的传统。
  卡梅伦在澳洲举行的英联邦领导人峰会前夕表示,这项禁令是「历史上的异常」,没有继续下去的道理。
  不过,他没有建议改变对禁止天主教徒当君主的规定,因为英国君主是英格兰教会的最高领袖。
  这些改变将需要得到以英王作君主的全体十六个英联邦国家同意。他们是:英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牙买加、安堤瓜及巴尔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格林伍德、伯利兹、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圣卢西亚、所罗门群岛、图瓦卢、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群岛,以及巴布亚新矶内亚。
  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国务大臣大卫·霍威尔(David Howell)说,他预期有关改革将获得所有成员批准。
 

本文标题:英国:或允许天主教徒与皇室成员结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