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了教就不死了吗?


2011-11-17 11:26:04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报》2011年11月3日(总第464期)

    在福传的交流中,常听到有人向福传者提出一个问题:“进教了就不死了吗?”
    显然,提问的人是以此问题来拒绝信教。当他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是把死亡看作人生中最大的、也是永远不可抗拒的不幸,并以此来难为福传者。
    其实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既死又不死。这又该如何解释呢?
    一、我们每个人都得死,这是对我们肉身而言的。因为我们都有一个肉身,这个肉身到了一定的年龄,老了就要死了,或者是由于疾病和灾祸而突然死亡。死亡谁也逃避不了,这是铁的规律。
    但一个真正的基督徒非但不怕死,反而应天天准备死亡。这又怎么理解呢?一个基督徒,他拥有对主的信仰,全心听从主的安排,一心遵照主的教诲去生活,心甘情愿地背着自己的十字架,一步步走向死亡,他对死亡没有恐惧。基督徒不会愚蠢到向天主索求免了我们的死亡。但我们可以天天祈求天主扶助我们于临终时、赐给我们平安死亡的恩典。所以说,信仰不是为了可以逃避死亡,而是有质有量地等待着死亡。说句心里话,按本性来说,世界罪恶繁多、悲愁不断,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正如一篇《申尔福》(《母后万福经》)上所写的“旅兹下土厄娃子孙悲恳号尔。于此涕泣之谷,哀怜叹尔。”
    二、我们每个人都不死,这句话是对我们灵魂而言的。因为人人都有一个灵魂,这个灵魂是按天主的肖像造的,它与肉身结合在一起,成了一个鲜活的人,他会思考、会用语言表达,其他的动物没有这个本能;但一旦灵魂离开了肉身,这个人就成了死人。我们相信,灵魂是个精神体,无形无象,不死不灭。我们就是为了这个不死的灵魂在不断地奋斗。如果我们坚持不懈地按照耶稣基督的精神去实践我们的人生,当肉身的死亡来临时,我们就可以享受到美好的永生,进入天国,与天主、天神、圣人共享永远的福乐。
    圣经多处记载了耶稣论永生永罚的话。他说:“人子要差遣他的天使,由他的国内,将一切使人跌倒的事,及作恶的人收集起来,扔到火窑里;在那里要有哀号和切齿。那时,义人要在他们父的国里,发光如同太阳”(玛13:41-43)。在另一处耶稣论公审判的结语时说得更明白了:“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没有给这些最小中的一个做的,便是没有给我做。这些人要进入永罚,而那些义人却要进入永生”(玛26:45-46)。
    朋友,现在你理解了吗?我们人人都要死,但同时我们人人都要永远不死,就看你从哪个角度去审视这个问题并怎样去实践你的人生。

本文标题:进了教就不死了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