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举行医疗牧灵国际大会,根据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训导,探讨为生命服务的医疗牧灵工作


2011-11-26 16:20: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将于11月24-26日,在梵蒂冈举行第26届国际大会,会议主题是“根据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训导,探讨为生命服务的医疗牧灵工 作”。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齐莫维斯基总主教于11月23日上午,在梵蒂冈新闻室举行记者会介绍本届大会的内容。
    来自各大洲70多国的 685位代表,前来梵蒂冈参加为期三天有关医疗的神学——牧灵研究。服务于广大医疗领域的在俗和宗教机构、平信徒以及专业协会的代表们将在会议中分享他们的见证和经验。这一切都根据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生命的福音》通谕的训导来解读与认识。齐莫维斯基总主教强调:“我们特别感谢真福若望保禄二世于1988年设立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2004年成立‘慈善的撒玛黎亚人’基金会并托付给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管理,并于 1992年制订世界病患日。”
    齐莫维斯基总主教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是位“令人难忘的教宗”,他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05 年对圣座工作人员的讲话:“没有任何一位教宗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样,留给我们数量庞大的文献;没有任何先前的教宗,能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样访问世界各地,并直接向各大洲的人讲话。但他在生命最后的阶段,历经了一个痛苦和沉默的旅程。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以他的言行,给我们留下了不起的事情。”
    本届国际医疗牧灵大会于11月24日上午,以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弥撒揭开序幕。11月23日上午,来自39个国家负责医疗牧灵工作的42位主教,与40位专家和其他受邀者先行举行第一次聚会。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副秘书长奥古斯托•肯迪神父则向记者们表示:“目前正在修订医疗保健宪章,这道宪章以人从受孕到自然死亡为止的整个生命的首要基本价值为基础。”他说:“医疗保健宪章于1994年制订,考虑到自1994年以来医学科学的发展,对人生命可能实行的医疗方式,乃至教会所发表的有关训导,因此该宪章需要予以补全修订。”

本文标题:梵蒂冈:举行医疗牧灵国际大会,根据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训导,探讨为生命服务的医疗牧灵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