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2-05-30 09:27:13

    一个风轻月白的夏夜,游历于墨香葱郁的书海,窗外辗转的梧桐无意间将发源于五官之外的另一种感觉筛落于我零乱的案前,追逐着梧桐俏丽的身姿,遂即举起珍爱的佳茗。拜请激动的黄沙席卷岁月,留恋于清泉涓涓的孩提,将峥嵘的日子再度翻新。寻一家最古老的当铺,典当了我所有的行装,虔诚地恭候于海的一端采撷回归时的第一声轰鸣。
    站在人性的解剖台上挖掘灵魂的真谛,凝重而深厚的民族文化沉淀成一种根的形状,延伸至遥远的战国。
    没有根基的大树是一堆在风雨中坠落的朽木,没有灵魂的肢体是一具行尸走肉的躯壳。灵魂,晶莹而剔透,圣洁而无瑕。灵魂与衣冠楚楚、道貌岸然无关,与沉鱼落燕、闭月羞花无缘,更与粉黛唇膏无关。“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这些人没有灵魂,因为他们的内心一片肮脏,他们的品行与仪表大相径庭,精美的包装之下却是千夫所指、遗臭万年的木乃伊。“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些人的灵魂万古长青、流芳百世,或许他们曾经是衣衫褴褛、蓬头垢面,但是他们的体内却蕴藏着沸腾的热血,他们的浩然之气直达云霄。人的灵魂是道德的凝结,是某种精神铸就的永恒。英雄的塑像倍受世人的敬仰和崇拜,那是因为他们拥有比生命更伟大、更绚丽夺目的灵魂。
    灵魂是一颗颗闪光的心,它会给世界一片明媚。灵魂是泥泞中一双善良的手,它能给苦难者撑起一顶亮丽的晴空。灵魂是爱的升华,灵魂是真情的浓缩。让我们点燃心灵的火把,寻回自己的灵魂,莫让它在凄冷的荒野漂泊流浪。植一片心灵的绿洲,人生的四季鸟语长鸣、花香永驻,宽广的林荫大道为你遮风挡雨,奏一曲悦耳的旋律,高山流水、阳春白雪,生命的曙光能将大地照亮。
    灵魂不是悬于脖颈招摇过市的装饰品,灵魂是一支饱醮了古圣先贤的笔毫,写出的只是一个简单的″人″字,然而好多人耗尽了毕生的精力却难以完成这赋予生命的作品。撷一朵春天的云彩将心房装点,寻一林原始的绿色将生命美化,选一个至高点解剖自我,重新组装。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明天的阳光比今天的更美好。

本文标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