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教会神职人员频遭车祸,教会有识之士呼吁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2011-12-15 14:52: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1-12日,连续发生在河北境内的车祸,造成年轻神父1死1伤、同车人7死1伤。事故令教会笼罩在悲痛之中。
    这连环的打击确实令人难以接受,不少神长教友都深感惋惜和悲痛。
    同在河北教会服务的李玛利修女在得知噩耗后,连用了三个“非常”向“信德”表达了她的感受:“非常震惊!非常惋惜!非常痛心!”
    “发生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愿意接受,但是我们要从中发现天主的旨意是什么,并与死难者同行,为他们祈祷、献爱心。”一位在教会机构工作的教友对“信德”说。
    一位名为若瑟的网友留言:“神父的猝然逝去,不仅为其亲人带来深深的痛苦,也是教会的巨大损失,令人扼腕悲叹!”
    “听到连续发生车祸且伤亡重大的消息后,我心里非常沉重和痛惜,立即号召全教区神父教友为死难者及他们的亲人举祭祈祷,求天主使逝者安息,并与他们的亲人同在。”河北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对“信德”表示。
    封主教介绍,衡水教区有车的神父很少,仅有的两三位会开车的神父,也是经过了正规驾校的培训考试合格之后拿到驾照的。他强调:“对于神职人员来说,更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通过正规渠道接受培训并考取驾照,以便拥有熟练的驾车技术,因为这实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半点儿不能马虎。”
    很多神长教友在事情发生后,纷纷赶到医院看望受伤的神父、教友,并为他们捐款,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资料显示,仅河北省天主教会自1997年以来,因车祸死亡的神职人员有助理主教1位,神父8位,分属张家口、保定、沧州、衡水、邯郸五个地市。另有多人在车祸中受伤。
    近年来,随着摩托车、汽车在教会中的不断普及,相当数量的神职人员拥有了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一教会人士指出,因不少神职人员驾车技术差,对路况应变能力不强,因此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该教会人士为此呼吁各地神职人员,要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在未熟练掌握驾车技巧时不要自己开车上路。
    目前,中国教会圣召缺乏,而一名神职人员从备修院到大修院的培育至少需要9年的时间。

 

新闻链接:

时评:当灾难和痛苦临到我们身上时

本文标题:河北:教会神职人员频遭车祸,教会有识之士呼吁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