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虎头蛇尾” 的婚姻


2012-01-11 10:57:39 作者:天兵 来源:信德网

    前几天参加了一场教友的婚礼,很受感动,而且感触很多。在这次婚礼上,十分帅气大方的新郎小伙,简单的一席话,几乎让所有在场的亲朋好友感动的落下喜泪: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诚挚感谢您们的养育,我——会尽最大努力——孝敬——您们……!激动的话语,断断续续了,呜咽着已经说不出话来,紧接着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男儿有泪不轻弹,此时此刻,于人生的重大事件之际,听到如此感恩的话语,谁又能不激动呢?

    眼前,同时再次展现出许许多多隆重而热烈的婚姻场景。特别是如今,浩浩荡荡的婚礼车队,已经是习以为常;鞭炮齐鸣,彩旗飘扬的阵势,也已经不算时尚;高档的宾馆,昂贵的礼品,出名的司仪缺一不可;高朋满座,明星云集也不算稀罕了!山盟海誓,深情的祝福,百听不厌;信誓旦旦,鲜花簇拥,相互辉映……!

    幕后,亲人近人不分昼夜的策划,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具有何样的规模,去什么宾馆,邀请哪些人参加,需要什么档次的宴席等等。 人们总觉得婚姻是终身大事,忙碌花钱无妨,留下美好的回忆是主要的。况且按圣经启示,婚姻是天作之合,二人结合一体,办得隆重而热烈值得!但是往往婚礼一结束,一对新人就结束了恋爱,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也越来越少,婚姻之路也越走越窄,越走越难!最终,导致彼此无法继续忍耐而分道扬镳的婚姻悲剧!

    婚礼的时候,在亲朋好友之前,郑重而理智的承认并接纳对方作为自己的终身伴侣,无论环境顺逆,疾病健康……,都将忠贞不二!可是结果,无论任何原因,两个人就那么匆匆潦草的说离就离了!难道真的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吗?一些所谓的文明发达的国家,婚姻问题越是彰明显要,离婚率迅速攀升!人类岂不悲哉?!婚姻岂不是成了‘建筑在沙滩上’?两个人以及亲朋好友真正成了婚姻闹剧中的‘演员’而已!

    婚姻不仅是爱情的圆满升级,同时也是一项社会和家庭,以及彼此相亲相爱的责任和使命。不是为了自私,或者为了满足自我,满足私欲!而是服务,奉献和牺牲!

    婚姻家庭,就如一项事业,经营的好与坏,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表面看似是两个人的事情,实际不然,婚姻确实牵涉到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兴旺发达,以及灵魂得救等等许多方面!不仅准备度婚姻生活的人需要重视,还要引起全社会乃至全人类的重视!

本文标题:“虎头蛇尾” 的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