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移民日应成为福传契机


2012-01-16 11:23:54 来源:信仰通讯社

  一月十五日主日,世界多个国家天主教会将举行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活动。另有国家则根据各自的牧灵需要,改在其它日期举行移民和难民日活动。为此,教宗本笃十六世专门按照往年惯例发表了一年一度的移民日文告,题目是《移民与新福传》。
  一百二十五年来一直致力于移民牧灵福传工作的圣嘉禄传教会(即斯卡拉布里尼)总会长塞尔乔•杰勒米雅神父特别强调了这一年一度移民和难民日活动的重要性。指出教宗的文告“邀请全体善心人士,特别是基督徒积极致力于谋求应对人类大流动多元挑战的相应措施。接纳那些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条件或者因为受到迫害威胁而离开祖国的移民和难民兄弟姐妹们,不仅仅是社会干预或者团结互助,也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所指出的是‘天主赐予的在当今世界中更新福音宣讲的契机’”。
  全球化进程的挑战、阿拉伯之春、世界经济危机、基督徒受迫害、当代社会中根深蒂固的变化,使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他的继任现教宗本笃十六世积极推动“新福传”,以便在牧灵工作中应对紧迫的移民挑战;对在耶稣基督内启示的天主教信仰的需要作出相应的回答。
  而这一牧灵回答奠定在福音基础上,按照福音教导,接纳他人是与基督相遇。每一名基督徒都是天主子民历史进程、尊重移民和按照天主圣言教导接纳他人价值观的使者和承传者。在基督内,天主亲自来到了人类,要求世界上的男女老少接纳亲身流亡埃及的祂;祂亲自成为需要保护和接纳的陌生人。而且,正如梵二大公会议指出的,移民是“今天要予以诠释的时代的标致”。

本文标题:意大利:移民日应成为福传契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