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第49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中指出,要重新发现司铎和奉献生活的美好


2012-02-14 09:40: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圣座2月13日发表了教宗本笃十六世为第49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撰写的文告,主题是:“圣召是天主爱的恩赐”。本届世界圣召祈祷日将于4月29日举行。
  教宗在文告中指出,今年世界圣召日的主题:“圣召是天主爱的恩赐”是对我们生命的深奥真理进行反省的机会。这个真理蕴含在一个出人意料的奥迹内,在这个奥迹内,每个受造物,尤其是每个人都是天主爱的意念行为的果实,这是无限、忠贞和永恒的爱。教宗在文告中提醒我们,对这一事实的发现能彻底改变我们的生命。天主在我们有生命以前就爱了我们,祂出于无条件的爱“从无中造了我们”(见加下7,28),为把我们领到与祂完美的共融中。
  教宗进一步解释说,这是一种没有保留的爱,是先于我们,在我们人生旅途上扶助和召叫我们的爱,它的根基在于天主白白的赐予。因此,每个特别召叫都是出自天主的行动,是天主爱的恩赐!是祂走出第一步,并非我们的特别善行,而是“因为天主的爱,藉着所赐予我们的圣神,已倾注在我们心中了”(罗5,5)。教宗于是指出,基督徒生活的高标准在于像天主那样去爱。在向天主的爱开放时,作为爱的果实便萌生了一切召叫并使之成长。圣言、祈祷和感恩祭可以帮助人了解度一种为天国彻底奉献生活美好的珍贵宝藏。
  最后,教宗在文告中催促地方教会要对圣召留意分辨和进行深刻检验,为青年人提供明智和健壮的灵性陪伴,让他们在作为生命及爱的团体,家庭中重新发现司铎和奉献生活的美好及重要性。这样一来,基督信徒团体本身就是关照每个召叫的天主爱的体现。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第49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中指出,要重新发现司铎和奉献生活的美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