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利玛窦家乡教区主教台南祝圣利徐雕像


2012-02-22 09:44:59 来源:天亚社

  意大利来华传教士利玛窦神父及其中国伙伴徐光启的孙女徐甘第大的雕像,日前由利氏家乡的马切拉塔教区乔利欧多里(Claudio Giuliodori)主教、台南教区主教林吉男和台南市长赖清德等见证,百多位教友欢呼下揭幕。

 
  原定一同面世的徐光启雕像,则需要延迟一个月后才能竣工。
  乔利欧多里主教在台南市圣母升天堂意大利籍主任司铎赐和平(Mirco Cichella)神父陪同下,主持洒圣水祝福礼。教友们则默默地祈祷,期盼借着这三位东西方教会伟人日日陪伴,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接受天主教信仰。
  在中意双语夹互使用的弥撒里,五十三岁的乔利欧多里主教讲道时强调,透过利徐三人雕像落成加强了两地教区的紧密关系,更可使台湾教友有楷模学习,循序渐进地迈向成圣。
  他指出,利神父在北京遭到当时朝廷迫害时,却仍旧宽恕那些官员,感动了华人同胞,体会到天主教信仰的真谛。
  林主教告诉天亚社,台南和马切拉塔两个教区这次愉快而顺利地完成计划,未来双方继续寻求更多广泛的合作,就可以朝向互结姐妹教区发展,也顺应了台湾当前追求国际化的趋势。
  耶稣会徐俊兴神父是徐光启的第十二代后裔,他在弥撒里讲述徐光启的生平伟绩和虔诚的信仰行为,指出徐家后代至今已出了四位神父。
  来自马切拉塔的赐神父向天亚社透露,这次邀请其教区内著名雕刻家艾玛林(Sandro Ermarn)前来操刀,不必付工钱,祇提供了机票而已,甚至他到花莲寻找石材时,看到一大块大理石,老板竟答应免费赠送,因为老板相信「这块大理石就是等待这项使命!」
  六十五岁的艾玛林接受天亚社专访时说,他对利徐三人的形相是从古老油画中取得灵感,脸部不会太难做,因大家都未见过他们,反而最大困扰是容易「分心」,一边雕刻脸部,又会想到身材,加上时间不够也是烦恼。他一月份携眷来台着手雕刻,还是赶不上预定时间,徐光启雕像未能如期完工。
  在欢迎乔利欧多里主教的聚会里,堂区教友传教协进会主席董淑郁介绍教堂的历史指出,遣使会一九五七年建堂,落成时正好是圣母升天瞻礼,遂以此为主保,至今已培育四位神父和多位修女。后来修会把教堂交回教区,三年前林主教邀请马切拉塔教区派遣神父来主持,如今有两位神父和两位修士在服务。

本文标题:台湾:利玛窦家乡教区主教台南祝圣利徐雕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