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主教团暨明爱会致堂区司铎的信《爱与善行彼此关怀》


2012-02-29 09:34:28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台北总主教区周刊《天主教周报》报道,台湾地区主教团暨明爱会联名致函堂区司铎信《爱与善行彼此关怀》。全文如下:
 
敬爱的堂区主任神父:平安!
  今年四旬期运动以「爱与善行•彼此关怀」为主题,我们寄上一些推行爱德的资料,提供参考!
  一、为使大家易于研读教宗四旬期文告,特别摘录精要重点,加深我们的印象。在讲道理时,能够清楚表达教宗的意思,也可感动教友乐于积极参与爱德行善,去关怀别人。
  二、今年的DVD内容有8段短片,有明爱会所扮演的使命,在非洲大饥荒是怎样使灾民对未来有希望。借海地的资源再生,使重建有信心。以及教宗访问太空人,对世界和平的盼望。从关怀穷人、关怀社会角落边缘人到保护地球,都是爱德的关怀,我们祈望爱德行善,不是口号而是真正的行动。
  三、布旗也是清楚的标明2015年应完成的8大目标,6张相片更具意义,尤其是深红底色,并非鲜艳光彩,是代表吾主耶稣的鲜血,洗净了我们的罪过。我们该守斋、反省、克己,关怀别人,以善度我们的四旬期神修之旅。爱德健行是效法耶稣走苦路的方式,是克己成圣的一种行动,我们邀请堂区发动教友踊跃参与。
  四、善行玫瑰花是将我们的善工祈祷,借着手工做成的纸玫瑰于复活节献给天主,一定获得无比的喜乐神益。教会的训导告诉我们,要选择对的事情来带领教友,回应当今我们所需要爱别人,更要关注地球灾害,从奉献盒的改变开始,可以为地球减掉不少的纸张消耗,为教友或许一时无法接受,为堂区的宣导可能造成些许的麻烦,但是我们真的有期待,改变是一时的,习惯就好!听说过菜渣、果皮也能够拯救地球吗?明爱会愿意带领教友,为环保尽一份心力,大家会发觉原来天主早就为大自然的循环计画好了。认真的说:教育就从垃圾堆开始吧!
  五、台北龙山启能中心有一群中重度身心障碍的朋友,他们的学习缓慢,更遑论去完成一件事情,「给他一个机会!」的考虑下,资源再生的大奉献袋有了构想,旧的布旗可以再利用,他们以困难的动作,为我们完成了大奉献袋,我们希望堂区能多多介绍,多多利用。
  我们希望神父将我们的观念尽力传达给教友,盼望全教会都动起来!届时,各教区明爱会将负责把资料分发至各堂区,恳请您鼎力支持!
  祈愿 恩宠满溢!
  主教团社会发展委员会暨台湾明爱会敬上

本文标题:台湾:主教团暨明爱会致堂区司铎的信《爱与善行彼此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