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苏格兰:助产士为反对堕胎而败诉


2012-03-01 11:36:51 来源:信德编辑部译

  (CNA/信德网讯)两名来自苏格兰天主教助产士玛丽和康妮木(Mary Doogan and Connie)今日在法庭中败诉,因为她们坚守自己的良心,拒绝给予在堕胎手术操作中所需要的指导。这两位助产士工作于格拉斯哥医院,被国家健康服务机构告知要参与堕胎手术操作的指导工作。她们作为资深助产士必须监督和支持执行堕胎,她们对此非常失望,她们说以她们所持的宗教信仰,所有人类的生命都是神圣的,任何终止妊娠的行为都是对人类生命践踏的严重罪行。”
  2月29日苏格兰最高民事法庭裁定:从事堕胎辅导工作并没有侵犯妇女的宗教信仰自由,理由是她们只是“履行其职责,职责的天性是要她们辅导,不需要她们提供治疗,直接地终止妊娠。”
  格拉斯哥大主教马里奥·孔蒂(Mario Conti)说:“这个裁决让我很忧虑,我希望把我的钦佩记录下来,我钦佩两位助产士的勇气,她们不惜巨大的牺牲而坚持按照自己的良心做事。”

本文标题:苏格兰:助产士为反对堕胎而败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