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机密档案展开幕,展出资料史上罕见


2012-03-02 14:51:28

    主题为“Lux in Arcana”(隐藏之星)的秘密档案展给了世界一个历史上罕见的景观
    (Zenit/信德网讯)在当晚的几个小时内,“Lux in Arcana”向公众开放。从星期四开始,100多个梵蒂冈机密档案文件的展览将在卡皮托利尼(Capitoline)博物馆定期展出。展出一直到2012年9月9日。

 
    “Lux in Arcana”梵蒂冈秘密档案亮相是庆祝档案馆奠基四百年。其中展出的100多个机密文件:克来孟七世(Clement VII)给的英国议会的信,英国国王亨利八世向教廷申请婚姻无效的信函、法国教会法庭的对伽利略的审判、教宗宣布对马丁·路德的决罚,以及圣贝尔纳黛给教宗比约九世(Pius IX)的信。

 
    官方网站中包含了一些珍品的照片和说明。 注:此活动是为梵蒂冈档案馆庆祝建馆四十周年在罗马Capitaline博物馆的特展,主题是「隐藏之光」(Lux in Arcana)。展品是梵蒂冈档案馆馆藏文件的一百件精品,反应了教会史上重大的事件,除了上述信件外,还包括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厄图一世捐地给教宗,成为了教宗国的开始,教宗比约九世宣告圣母无原罪始胎信条的诏书。其中,让在中文世界最感兴趣的,可能莫过于南明永历帝时的王太后向教宗依诺增爵三世求救的信函了。清军进关后攻破北京,明朝宗室南逃,永历帝(桂王)在广东肇庆即位,希望能够获得葡萄牙政府的军事援助抵抗清军,于是太后、皇后、嫔妃都由耶稣会神父的手中领洗。在顺治五年(1648年),孝正太后王氏发函教宗求救,求“天主保佑我国中兴太平”,并求教宗“多送耶稣会士来中国广传圣教”,由波兰籍卜弥格(MichałBoym)神父翻译成拉丁文带到罗马。这个史无前例的特展将展览到九月。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机密档案展开幕,展出资料史上罕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