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新任华人枢机汤汉主张温和理性表达意见


2012-03-03 09:04:0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香港政坛最近争议不断,令市民不满情绪升温。天主教香港教区汤汉枢机就此表示,他主张以「温和方式去表达意见」。

  汤枢机于二月十八日接受教宗擢升后,今天(三月二日)在香港召开记者会。他表示,「作为教会领袖,我会用温和方式去表达意见。凭我的经验,有时候温和但合理的方法,更被人重视」,因此他着重「理性的交谈,平衡的态度」。

  被问到他会否鼓励教友参加明天抗议「小圈子选举」的大游行时,他说教区早前已发表意见书,表达了对未来行政长官的期望,故此教区高层不会去游行,亦不鼓励教友这样做。

  汤枢机将于明天下午在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主持擢升枢机后的祈福弥撒。在同一时间,多个民间及基督徒团体号召市民参加「踢走烂摊子,还我真普选」大游行,抗议仅由一千二百人的选举委员会选出行政长官的「小圈子选举」,并要求立即举行全面普选。

  几个基督徒关社团体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要求中央政府即时停止干预特首选举,并立即实现行政长官及全体立法会议员的普选。此外,他们又要求行政长官曾荫权必须就利益输送问题问责下台,并配合廉政公署的调查,还原真相。

  对于曾荫权面对的指控,汤枢机在记者会上说,他与这位天主教徒认识已久,相信他是「真诚和诚实的人」。他认为,香港有健全的法律制度,如果曾荫权做事有疏忽,应交由廉政公署及专责小组调查,市民不该作出过度的反应。

  他又期望,这些被揭发的事件,不会掩盖曾氏多年来在政府的功绩。

本文标题:香港:新任华人枢机汤汉主张温和理性表达意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