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多家基督教堂采用新编《十诫》


2012-03-10 11:13: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在英国,逾六百所基督教堂现正宣讲根据现代价值观重写的最新版本《十诫》。基督徒相信由天主刻在石板并颁布予梅瑟的规条,已修改为采用现代语言和原则的版本。
  这些新版诫条受去年英国的骚乱启发而写成,包括“控制你的愤怒”、“认识上主”及“喘一口气”,据知新编诫条已获当地逾六百所教堂采用。
  《十诫》原文的“不可偷盗”已改为“凭良心行事”;而颇长的“不可妄呼上主你天主的圣名”诫条,则变成“认真对待上主”。
  这些诫条由知名福音派宣教士约翰(John)构思,获多名宗教领袖赞许,认为可以为现代信众带来实际的忠告。
  新诫条运用了简短浅白的语言,并掺杂俚语,现已在《教堂简单十诫》数码视频光盘推出,旨在提供指导。
  例如,第十诫已由《圣经》原来的“不可贪恋你近人的妻子、仆人、婢女、牛驴及你近人的一切”改为简单的“追求知足安分”。
  “不可奸淫”改写为“防止婚外情”,而“孝敬父母”改为“与父母和睦共处”。
  约翰声称,其十诫让“每个人明白我们应如何生活出上主的永恒原则”。他是受到去年夏天骚乱的启发而撰写的。
  他说:“与许多人一样,我思考我们今天的生活方式,以及是什么导致人们在那次骚乱所作的事情,不管我们是否已忘记如何度过好的生活方式。”
  圣史约翰堂54岁的保罗·罗伯茨(Paul Roberts)牧师采用新诫命。教堂位于萨里市,可追溯至公元1210年。
他说:“这基本上是表达《十诫》的方式,协助人正面接触《十诫》。新诫命并非纯粹列出一系列你不应做的事情,而是为了帮助人们按照上主为我们福祉而安排的方式生活。”
  他强调:“新诫命的信息有别于大部分人以为的该做和不该做的事,而是挑战及鼓励。”
  在劳顿浸信会教堂,40岁牧师韦恩·杜桑(Wayne Dulson)表示:“人们确实接受以《十诫》的新颖方式,不再视为一套规则,而是生活的样板,促使我们体验上主想我们获得的最佳生活。
  “全部十条诫命极富挑战性,尤其是这有助我们在现代生活环境中认识它们。
  “人们不断告诉我,这‘简单十诫’使他们更加思考如何生活,以及怎样从诫命中学习,因为他们发现从未知道的事物。”
  英国圣公会发言人史蒂夫·詹金斯(Steve Jenkins)表示,他们支持新的沟通方式,“《公祷书》清楚指出,在每个世代,人们都须要重新学习信仰。”
  即使是前保守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安·威德科比(Ann Widdecombe)也支持约翰的新诫命。威德科比因为反对女性被按立为牧师而离开圣公会。
  她说:“我认为,它远不如摩西《十诫》,但确实并非一套很差的规条。”
  “他试图要做的是为原文提供现代版本来向现代人讲解。只要他没有摒弃原文,这是不错的。”

本文标题:英国:多家基督教堂采用新编《十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