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沉痛怀念神师陈焕章神父


2012-03-10 17:22:15 作者:徳来小妹妹会李海燕修女 来源:信德网


  忽闻神师陈焕章神父病危,一阵阵酸楚不断涌上心头。深知这位忠实仆人的旅程已经接近终点,这位勇士的好仗就要打完,因为天主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光荣的冠冕。我多么希望能在老人家的身边为他送上最后的祝福,远隔万水千山的我只有在祈祷中祝福再祝福,求主拉着他的手,使他把他的人生路顺利走完……
  我入会不久,老人家就开始担任我们的神师,每月来修会一次帮助我们月省,一年四季风雨无阻从未缺过。那时刚刚从废墟中复兴的德来小妹妹会贫穷得让人难以置信。一日三餐,菜里几乎没有油,更别说吃肉。晚上睡在几根竹板定的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发出的吱吱声吵醒别的妹妹(修女)。第二天早上醒来时,被子上常常覆盖着从房顶上掉下来的尘土。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是他用精神食粮——天主的圣言——弥补了我们物品的缺乏,使我们不断战胜追求和享受物质生活的本性,勇敢快乐的追随贫穷的耶稣基督。
  刚刚踏入圣召路年幼无知的我们只有一颗火热的心却不知道路在何方,是他循序渐进的让我们看清前方的路 ,在我们灵性生命中注入了基督的生命力,让这颗火热的心持续到现在,不,直到永远。
  老人家从河北神学院退休后就常住的我们修会,这也是天主给我们的最大祝福之一。在我们圣召的路上是他陪伴和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每次回到修会都会发现年老体弱的他除了陪伴我们一起祈祷外,大部分时间是拜圣体、看圣书。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外出的使徒工作逐渐减少,但他的祈祷、克苦和神贫不断地鼓励我去更新自己。每次去看他,他都会语重心长地告诉我“祈求天主赏赐我们或生活在圣殿或去别的地方,事事都要光荣天主的圣名,效法你的主保圣米厄尔天使侍立在天主的座前,勇敢地维护天主的光荣”。 如今一位又一位在圣召路上帮助我们,培育我们,陪伴我们灵性生命成长的先辈离我们而去。但我深深地知道在生命的另一个阶段,天主会让我们自己负起灵性生命成长的责任。老神父虽然走了,但他的嘉言懿行会永远激励着我们去成长。
  敬爱的陈神父愿圣米厄尔天使护送您平安地回归父家吧!这不是永别,我们还会再相会!

本文标题:沉痛怀念神师陈焕章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