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圣犹达堂抄经活动鼓励信徒活出圣言


2012-03-22 09:32:23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北角圣犹达堂的圣言宣读组成员为响应教友年,举办阅读及抄写圣经活动鼓励信徒从圣经认识天主,实践生活圣言。
  圣犹达堂主任司铎,韩国籍传教士金东周神父表示,为培育教友养成阅读圣经,以及在生活中实践圣言的习惯,该堂于去年七月开始举办阅读及抄写圣经活动,至本年五月七日结束,逾一百八十人参与。参加者分成阅读组(须看完新约全书)、抄经组(抄写新约全书或四部福音及宗徒大事录)、儿童抄经组(一部福音及宗徒大事录);参加者要按大会的指引,进行阅读及抄经,其中阅读组的人士须写下默想心得。
  金神父表示,活动会安排三次的分享会,除了提供圣经培育,亦会邀请参加者分享得着及感受。另外并设有相关网页,让参加者在网上留言分享,活动结束后,会于五月二十日的主日弥撒上举行嘉许礼。圣热罗尼莫(或译叶理诺)曾说,“不认识圣经,就是不认识基督”。所以,阅读圣经是信徒认识天主的最基本途径。韩国籍的金神父分享他在韩国教会看到信徒的阅读及抄写圣经的习惯,“有当地教友表示,抄写圣经让他投入地认识圣言,抄写时保持平和的心情,是一种灵修方式”。他说,“港人生活忙碌,平日难以安静坐下,抄写圣经要先把内心静下来,细细阅读,除帮助默想圣经外,同时使心灵健康”。不少善会聚会时设有研经环节,期望今次活动能鼓励未有加入善会的信徒多接触圣经,参与者亦可彼此鼓励。
  该堂圣言宣读组成员香梦苹有份筹办是次活动,她同日表示,抄写圣经可以亲近天主,同时培养自己恒心地阅读圣经。香梦苹亦参与抄写的环节,她表示,活动规定每日抄写的经文,她平日选择午饭时段进行,“开始时先作简短的祈祷,完成后亦不忘感谢赞美天主,及诵念祷文。这活动令我加深认识圣经的内容,同时又可作为灵修培训”。经过一段日子后,香梦苹发现自己的灵修生活有所改变,“无论心情多么烦扰,只要到了抄经时间,便会放下工作,准备心神,整个人也有平安的感觉”。她表示活动结束,仍会持续这个抄写圣经习惯。

本文标题:香港:圣犹达堂抄经活动鼓励信徒活出圣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