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神长教友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与世界同行


2012-03-31 10:17:24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资料图片:“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画


    信德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环保活动——“地球一小时”将于3月31日晚上20时30分展开至21时30分结束。根据相关统计,今年将有130多个国家、6000多座城市共同参与这一活动。仅中国参与城市就达121个,再创新高。大家将以与世界各地相同的方式倡导这一全球绿色理念。中国教会神长教友积极参与这项环保活动,爱护天主所创美丽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

    《圣经》中多次表明“大地和其中的万物,属于上主,世界和其间的居民,属于上主。”(咏24:1)。天主是自然的创造者,他在被造的自然之外,对自然中的所有事物拥有主权。《创世记》记述,天主在第六天创造完这个世界时,“天主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创1:31)。圣经中也随处可见对天主所造这个世界的赞美和惊叹。赞美这个世界,就是赞美创造了这个世界的造物主。从《圣经》的这个思想来看,这个世界乃是“甚好”的,是需要人们去尊重和管理的,而不是去征服的。

    据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网站载,有调查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人关注环境保护,但在落实到行动的时候,却往往又会被实惠、舒适、便捷以及个人形象提升等因素所吸引。这样一来,人们很容易忘记自己热爱自然的本性。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就是要重新唤醒人们心中的那位“环保家”——每个人心中都有对自然本能的爱,让它成为影响我们决策的重要因素。
 
    作为普世教会的一份子,天主教神长教友普遍有着“人与环境之间应有和谐关系”致力环保的意识,很多人也都积极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有的还每年参与,部分地方教会更是在一年一度的活动中熄灯1小时,或举行其他节能减排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

    信德网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部分教会神长教友将继续历年习惯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还呼吁更多的教会及神长教友加入;而今年第一年参加活动的教会及教友则表示“这是一项很好的用行动见证信仰,参与社会活动的机会,应该主动参加。”

    “地球1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这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导后,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

本文标题:中国神长教友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与世界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