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分享:到底是谁害死了耶稣


2012-04-07 09:47:31 作者:吕瑞英摘自QQ空间

    耶稣死了,各位弟兄姐妹,感到悲伤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想过:是谁杀害了耶稣?谁应该为耶稣的死负责任?
    很多人认为耶稣是被罗马人杀掉的,尤其是比拉多和罗马士兵。因为按照当时的法律,犹太人没有判处一个人死刑的权利(若18:31 比拉多便对他们说:“你们自己把他带去,按照你们的法律审判他罢!”犹太人回答说:“我们是不许处死任何人的!”)。比拉多并不是一个关心正义的人,他不会关心一个无名小卒的生死。他还是一个无情残酷的人,为了平息小小的反叛,不惜流血。这些都是事实。他虽然几次尝试拯救耶稣,并非出于同情,而是为了对抗指责耶稣的人。自他来到了犹大,就与他们有冲突。但最后,迫于压力,比拉多把耶稣交给他们去钉死(若19:16)。
    罗马士兵是直接下手杀害耶稣的人。给耶稣带上茨冠,穿上紫红袍,戏弄、鞭打、还无情地把长长的铁钉,钉在耶稣的手和脚上。最后,用一把锋利的长枪刺透耶稣的肋旁。
    也有很多人认为耶稣是被犹太人,尤其是司祭长、法利塞人以及经师、黑落德党人杀害的。因为在耶稣的传教过程中,他们不断地对耶稣反感,反对,嫉妒,迫害,密谋杀害。当然,门徒的出卖,逃散,背叛,以及民众的弃绝,也是耶稣被杀害的直接原因。事实上,耶稣是因宗教原因而被判刑,而为了说服罗马人,才加入政治色彩的。是犹太人最后把耶稣解送到比拉多,罗马总督面前的。在这之前,比拉多可能连听都没有听过耶稣的名字。“默西亚”这名字是在公议会中大家集中责备耶稣的,比拉多审判时,变成了“犹太人的君王”。也是因为这个名称,比拉多被迫定了耶稣的死罪。若19:12提到,比拉多设法要释放耶稣,犹太人却喊说:“你如果释放这人,你就不是凯撒的朋友,因为凡自充为王的,就是背叛凯撒”。并且这名称被正式钉在十字架上“纳匝肋人耶稣,犹太人的君王。”
    从这些历史观点,我们可以总结说:这些宗教和政治领袖,公议会和罗马长官,都以不同原因,负有判基督死刑的责任。
    但是,这些只是表面的原因。真正置耶稣于死地的是我们的罪恶。我们不好的思想和邪恶的行为把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曾经说过:“耶路撒冷女子!你们不要哭我,但应哭你们自己及你们的子女”。为什么耶稣让那些妇女哭自己和自己的子女?苦路经的第八处给我们答案:耶稣回头惊醒乃说:“你们不要哭我的苦难,当哭你们的罪恶,因此罪恶,实为我受苦之缘由”。是我们的罪,使得耶稣收了那么多的苦。根据若望福音,耶稣说:“谁也不能夺去我的性命,而是我甘心情愿舍掉它;我有权舍掉它,我也有权再取回它来”(若10:18)。耶稣的被杀不是出于无奈,而是心甘情愿,为除免我们的罪恶而舍弃性命。
    保禄宗徒在罗马人书里这样说:“但是,基督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了,这证明了天主怎样爱我们”(罗5:8)。各位弟兄姐妹,你们听到了吗?耶稣是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了,证明了他多么爱我们。
    更有甚者,我们现在的行为或者生活,可能还在继续不断地杀害耶稣,一次又一次地钉他在十字架上。当我们拒绝宽恕的时候,当我们憎恨弟兄姐妹的时候,当我们思念邪恶的时候,当我们做不相称我们身份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是在杀害耶稣。
    我们的罪恶杀害了耶稣,我们的罪恶还在继续杀害耶稣,钉他在十字架上。弟兄姐妹们,如果我们真的为耶稣的死感到悲伤,那么,悔改吧!远离犯罪的生活和不好的习惯吧!

本文标题:信仰分享:到底是谁害死了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