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美国天主教大学授予莫天成校友成就奖


2012-04-08 07:51:48

 

  美国天主教大学(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宣布,华人精英、侨界领袖、美国劳工部前首席財务长官莫天成先生,获得该校的2012年校友成就奖(Alumni Achievement Awards)。
  莫先生于1982年在美国天主教大学获得会计和审计学硕士学位。校友成就奖每年颁发给在各行各业发挥领导作用并取得杰出成就的美国天主教大学毕业生。校友成就奖的候选人由美国天主教大学的校友委员会选拔,最终的获奖人则由校长批准。
  美国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887年,是美国罗马天主教会官方大学,也是美国天主教高等教育中心。美国天主教大学培养出了许许多多的杰出校友,他们活跃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公共服务领域,很多校友成为了参议员、众议员、州长以及联邦政府的要员。莫天成先生就是这些公共服务领域的翘楚之一——他在2002年被小布什总统提名并由参议院一致表决通过成为美国劳工部副部长级首席財务长官,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联邦政府亚裔首席財务长官。
  莫天成先生从天主教大学毕业后曾在多家大型国际会计事务所为大纽约区的顶尖美国集团公司、非营利组织以及众多医疗卫生机构做审计工作。在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的审计工作中,莫先生邂逅了当时是医院註册护士现在已成为莫太太的他一生的伴侣。此后,莫先生曾出任时代-华纳旗下的时代-生活出版公司的会计部主任,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社的財务主管、国务院外交人员预算长官、財政部审计官、马绍尔群岛共和国信託基金受托人等职。
  莫天成先生还曾担任全美政府会计师联合会全国主席。全美政府会计师联合会是团结所有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的財务管理人员和高级主管的专业组织,它在全美拥有91个分部,它的成员来自於政府的各个机构。今年,全美政府会计师联合会为莫先生颁发了罗伯特金奖(Robert King Award),以表彰莫先生在全美范围內为扩大政府会计师联合会的影响力並提高其声望作出的不懈努力。莫天成先生还是Ascend联合会的顾问董事之一,致力于帮助和扶持新近亚太裔財务管理人员取得成功。
 

本文标题:美国:美国天主教大学授予莫天成校友成就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