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阿雷佐地方教会怀着喜悦等待教宗来访


2012-04-29 11:18:39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5月13日访问意大利的阿雷佐、拉维纳和圣塞波尔克罗三个城市,当地信众焦急等待教宗来访。根据梵蒂冈新闻室昨天公布的教宗访问行程,教宗将在当天于阿雷佐市的“草原“公园举行弥撒和颂念天皇后喜乐经,之后在拉维纳的朝圣堂(Santuario della Verna)接见方济会男女会士,当晚在圣塞波尔克罗城(San Sepolcro)与当地居民会面。梵蒂冈电台记者采访了阿雷佐、科尔托纳及圣塞波尔克罗的总主教里卡尔多·丰塔纳。他表示:
    :阿雷佐地方教会怀着喜悦与焦急的心情等待教宗来访,圣塞波尔克罗近5个世纪没有教宗来过了。

    :教宗此次访问,正值意大利国内经济低迷之际。
    : 阿雷佐省正遭受着贫穷的考验,五分之一的家庭难于维持生计。圣父让我们认识到他愿意成为爱德的牧人。根据宗徒大事录的指示,我们组织了一个宏大的募捐活动,一旦募捐圆满完成,我们将把得到的捐款交托给教宗,让教宗安排这笔资金,帮助最贫穷的人。教宗的整个访问将烙上朴实的印记。不过阿雷佐市民也会赠送教 宗一个小小的礼物。阿雷佐城又称“黄金城”,当地金银匠人打造了一枚胸戴十字架,作为礼物送给教宗。我认为他们这么做是对的,这是一个微薄的心意和象征性的举动。但金银匠人更大的奉献是给穷人的,使他们得以物资的援助。

    :教宗访问阿雷佐恰逢法蒂玛圣母纪念日,您对此有何感想?
    :是的,法蒂玛圣母保佑着我们尊贵的教宗,保佑教宗能更久地引领天主的子民,因为之前很少有人能像他一样懂得谈论耶稣。我们喜欢听他讲耶稣,他帮助我们思考,他能细致入微地理解圣经,使得教会能够继续激励人们。

本文标题:意大利:阿雷佐地方教会怀着喜悦等待教宗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