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小店堂口教友圣母月赴板寺山朝圣


2012-05-08 09:28:55 作者:张彩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圣母圣月的开月之首,太原教区小店堂口150余名教友在本堂郭神父的带领下,例行踏上了山西阳曲县板寺山圣母朝圣之路。此次朝圣分为三部分:拜苦路、参与弥撒、圣体降福。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在郭神父的倡议下,拜苦路采取了由教友进行十四处苦路讲解的方法,“今年的讲解员基本由复活节新领洗的教友承担,在经过慕道期的培训后,他们有了一定的信仰知识储备,并在代父母的帮助下,写出自己对苦路每一处的理解和感受。用这样的方式朝拜苦路,对新教友是一种信仰的提升,对听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弥撒后,举行了明供圣体礼,大家默默跪在圣体前,由神父带领祈祷,先感恩,后求恩,为世界和平、为中国教会、为福传工作、为圣堂建设、为个人灵性生活等。教友们渐渐进入了情境,将自己所思所想都奉献给圣母,求圣母代为转求。
 


 

    据悉,利用“五一”假日赴板寺山朝圣,小店堂口已坚持数年,教友人数逐年递增,组织也更严密。今年杨家堡堂区唱经班也一同前往,为朝圣注入生机和活力;为提升朝圣效果,堂口还制作了专门的朝圣手册,全程记录活动每一环节。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小店堂口教友圣母月赴板寺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