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圣公会推进“允许女性主教”议程 褒贬不一


2012-05-23 14:42:03 作者:郑欣荣 来源:基督时报

    英国圣公会在推进允许女性主教方面又迈出了一步。本周一,主教院(House of Bishops)在做出少量修正后批准了这项允许女性主教的立法,之前该提案经历了广泛辩论,既有大量支持允许女性主教的人群,亦有坚决的反对者。有预计立法之后亦有反对者会离开圣公会。
    主教院在批准之前,考虑到那些神学态度更为保守的人士,因此做了一些关键性的修正。包括,那些反对女性主教的人可以选择顺服于另一位男性主教,如果他们感到需要这样做。
    但很多支持拥有女性主教的人对这种妥协感到不悦。据当地《独立报》报道,“妇女和教会”(Women And The Church,简称WATCH),一个希望看到女性在英国国教会中和男性一样可担任所有角色的组织对主教院附加在该立法上的修正案感到不高兴。
    圣公会官方网站表示,女性成为执事、祭司或主教的可能性从1966年起就被广泛讨论。在几十年的辩论后,第一位女执事在1987年被任命,第一位女祭司1994年在布里斯托大教堂(Bristol Cathedral)被任命。近年来,拥有女性主教的想法被教会积极广泛地接受。2000年7月,总执事Judith Rose请求教会总议会探索女性在主教制度中的神学意义,使这个问题得到了关注。2011年,44个教区中的42个投票支持该举措。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妇女应该被允许成为主教。日前,超过2200名女性圣公会信徒最近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宣布她们反对该举措,他们之所以采取只是女性信徒签名也是为了防止有人认为只有保守的男性基督徒才反对。
    “不是所有英国国教会内的妇女都认为女性主教是好主意--我们的请愿书证明了这点,我们要求我们的主教意识到这点,为我们作出合适的规定,”总议会成员兼该请愿书的组织者Susie Leafe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请愿书说男性和女性天生就是平等的,但称“这不是一个平不平等的问题,而是一个神学问题。”Leafe进一步还说到:“我反对女性主教,因为我相信《圣经》教导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平等地被创造,平等地犯罪和平等地得救)但又是不同的,所以他们在家庭和教会(神的家庭)中承担不同的责任。我认为这些不同意味着男性和女性是不能互换的,”
    她也说到,有人已经由于这项立法而离开了英国国教会,她预计如果这项立法被最终通过更多人会离开。对这项立法的最终投票将在今年7月召开的教会总议会上举行。


2200名圣公会女信徒递交请愿书反对女性担任主教,图为他们递交请愿书给约克大主教。(图:Proper Provision)

本文标题:英国圣公会推进“允许女性主教”议程 褒贬不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