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教宗主持家庭大会闭幕 呼吁以福音带出和平喜乐


2012-06-09 09:47:13 来源:《公教报》

    (综合梵蒂冈电台╱天美社╱辛力社╱天新社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呼吁各地信徒家庭以信仰的价值观及力量,带给所有人和平、喜乐与团结。

    宗座家庭委员会于五月三十至六月三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世界家庭大会,主题为“家庭:工作与庆典”,教宗于六月一日起与会,参加者来自超过一百五十个地区,包括香港。教宗已于三日返回梵蒂冈。
    教宗于六月三日圣三主日在米兰北部的公园(Bresso Park)主持户外闭幕弥撒,一百万信徒参与。
    教宗讲道时呼吁信徒家庭促进教会团结,并重申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他呼吁父母在这个崇拜科技多于崇高理想的世界,致力去活出信仰,并教导子女尊敬并爱自己的家庭。
    教宗坦言,今天做父母、做子女都不容易,他表示,家庭受召去爱,爱亦是转变世界的唯一力量。对于处于困境如遇到婚姻失败及分离痛苦的人,教宗说:“我与教会在这时刻会支持你们。我鼓励你们与团体保持合一,亦希望教区采取适当行动,接纳这些在困境中的人。”


教宗与家庭对谈回答问题鼓励信徒

    此外,教宗六月二日晚在公园(Bresso Park)参与见证晚祷会,席间并回答五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家庭所问的切身问题。
    一名来自越南的七岁女孩希望认识教宗本笃自己的家庭,教宗回忆说,当时他的家乡德国虽被独裁统治及战争等所笼罩,但他仍有欢乐且难忘的童年,因为他的家庭充满着音乐、信仰、爱,一家又不时会到森林中散步。“我们一家人一心一意,尽管是在艰难时间如生活在独裁政权下及贫苦中,仍有很多共同分享的经验。”教宗说,家人彼此爱护对方,让他们能够克服并忍受任何事。
    接着发问的是一对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订婚准夫妇,这对青年表示虽然向往公教婚姻,但亦害怕作“永远承诺”。教宗鼓励他们说,若要克服恐惧,便要建立不只是凭感觉去爱的稳固关系。
    第三组发问是一对希腊夫妇,他们指国家现时处于经济困境,他们不知道怎样继续怀着希望去生活。教宗说,所有政党都必须履行自己的责任,不随便应承不能实行的承诺。“政党要了解他们在天主与人面前须负起的人性与道德责任。”他提议一些财政比较稳建的堂区或家庭帮助一些活于挣扎中的人。
    随后一对来自美国纽约、育有六名子女夫妇分享说,他们为生计忙于工作,故此问教宗应怎样在生活及工作之间取得和谐与平衡。教宗强调,雇主有责任去让雇员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而这种自由亦有利于业务,因为它能够加深员工对工作及其公司的归属感。教宗亦呼吁家庭保持喜乐和关爱,在家庭成员遇困境时予以帮助。他亦重申主日对家庭的重要,因这是“主的日子”,更是“人的日子”。
    最后是来自巴西夫妇关于离婚再婚的问题,教宗明白当事人或会因为不能领圣体而感到被遗弃,但他保证教会不会停止爱他们,他们仍属于教会,仍能继续经验天主的话并得到灵性上的指引。
    教宗会把本届大会收到约五十万欧元(约四百八十二万港元)的奉献捐给早前遭遇地震的意大利灾民。事实上,教宗六月一日抵达米兰后前往主教座堂广场,并向早前受中北部地震打击的灾民表达关怀。
    世界家庭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下届大会将于二O一五年在美国费城举行,预计规模较米兰的小。

本文标题:意大利:教宗主持家庭大会闭幕 呼吁以福音带出和平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