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为爱而跑”修女及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况


2012-06-13 07:16:09 作者:卓尔 来源:信德网

    2012年6月10日,在进德公益顾问罗纳庆神父的鼓励下,在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圣神婢女传教修会的五位修女及七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她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10公里比赛。
    这是中国修女们的第四次,但却是兰州教区历史上的第一次。她们参与马拉松的目的不在于名次或奖励,而是为她们正在服务的孤寡老人生活补助费及老人活动经费两个项目筹集资金。
    是的,中国教会需要寻找并尝试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修女,为真正的承担起先知性妇女的角色,完成上主赋予的历史使命,需要突破以往传统的固有服务模式,勇于创新,勤于探索!
   在中国,修女们参与国际马拉松未尝不是一种跨时代的突破,为每一位参加的修女们来说:心理上的突破大于生理上的挑战!这种借助大型体育赛事进行筹款,仅从宣传的广度和力度上看,打破了以往很多的限制与束缚,修女们一方面更多的融入了社会生活,一方面也更深刻的融入到自己的信仰与追求中,修女们跑出的是对信仰和慈善的宣讲,跑出的是对服务穷人的执着!

    记得进德公益安老部负责人郁景春修女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你想自由,跑步吧!如果你想挑战,跑步吧!如果你想感到自豪,跑步吧,如果你想筹款,跑步吧!
   “为爱而跑的马拉松”是没有终点的 ,修女们,加油!  

本文标题:甘肃:“为爱而跑”修女及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