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徐州耶稣圣心堂简介


2004-07-22 09:35:33 作者:秦若翰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徐州耶稣圣心堂位于徐州市青年东路216号,1910年法国传教士艾赉沃出资,德籍传教士,建筑师吴若瑟设计并主持修建。
    教堂平面呈“十”字型,东西宽25米,南北长52米,高14.5米;总面积1200平方米;由前廊、礼拜堂、钟楼、音乐楼、更衣室几部分组成。教堂以青砖、青石构筑,室内券成穹窿顶,屋面为中国传统的抬梁或重檐结构。
    整座教堂设计合理,施工精良,体现出罗马式教堂建筑艺术特色。1995年4月1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包括路南对面的修女院。今年徐州市政府拨款40万元对教堂进行维修,特别对与教堂相连的,多年失修的主教府(四层楼房)重新装潢整修(含修女院),如今已面貌一新。圣堂正中大祭台上中为显露圣心的耶稣像,左为宗徒伯多禄,右为若望,左侧为圣母祭台和圣女小德肋撒祭台,右侧小祭台为圣若瑟台和圣类思台。圣堂中左为站立着显露圣心的圣母像,她立于鲜花彩灯之中,慈祥地微笑着张开双手。大堂两侧分别挂着14处苦路像,昭示人们基督甘以自己的圣死救赎了世界。

本文标题:徐州耶稣圣心堂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