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洪山川总主教主持祝圣执事礼、激励教友踊跃参与终身执事试办计划


2012-07-10 09:21:18

  据台北总主教区《天主教周刊》报道,等待了12年,台北总教区6月30日下午,近500人参与了罗际元和林贞生修士授予执事感恩弥撒,由洪山川总主教主礼,包括从台东兼程赶来的花莲教区曾建次辅理主教与30多位神长共祭。洪总主教证道时先邀请高中毕业以上的青年喜乐的答覆天主召唤,完全以耶稣为生活。洪总主教并强调,借此授予执事礼的举行,期盼更多兄姊加入台北总教区终身执事试办计画。
  台北总教区将在7月27、28两天开台湾风气之先举办终身执事试办计画讲习会,特邀香港教区陈志明副主教及终身执事代表来台分享香港20年来的终身执事施行经验,以及终身执事的历史、发展、现况、培育与前瞻。洪总主教说,值此梵二大公会议50年,台北总教区期望回到教会初期付予教友更多的传教使命。
  他同时指出,上次台北总教区举办授予执事礼,是12年前为黄斯胜神父举办的;不要再等12年,更不要等待别人家的孩子,如果家族中有高中毕业以上的青年,鼓励、陪伴他们分辨圣召的路,随时可以报名,如同罗、林这两个家庭全心献上,让孩子走上服事人、承行主旨。
  由于林贞生执事是花莲人,洪总主教特别提及在东部地区服务的外方白冷教会和灵医会的会士们。他说,每位会士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或从瑞士、或从南美跨海而来,在台湾一隅全然摆上自己,最后献出生命在原民的祖灵;可见成为天主的人不是言语,而是心。期盼因着更多的罗际元、林贞生执事,不久能成为快乐的神父,而有更多的圣召。
  走上圣召之路超过10年的罗际元、林贞生在台北总教区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他们陪伴青年走过生命的种种历程,所以当天的授予执事礼虽于15时30分举行,但13时不到,主教座堂就罕见的出现许多年轻人的身影,他们来自不同的堂区,却有相同的目的——参与庆贺两位新执事的喜乐欢欣。
  罗际元执事除了感谢大家以生命和手牵引他们走向天主外,特别感谢在场的青年说,“因为有你,使我们离祭台更近一步”。感谢青年丰富他们的生命,让他们看到天主可爱的同时,更殷切的鼓励青年,给天主全部的生命正是获得生命祝福的开始,要寻找天主在生命中的位置,勇敢答覆天主的邀请。林贞生执事更引阿姆斯壮的话说,“我的一小步,是天主无限的一大步”。在场近百名青年更热情地以“爱很简单”、“分享”两首歌曲表达对两位新执事的支持。

本文标题:台湾:洪山川总主教主持祝圣执事礼、激励教友踊跃参与终身执事试办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