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十载上下求索,十五年天路历程

—— ——张天路神父晋铎十五周年纪念日随笔

2012-07-18 10:45:41 作者:王晓兰 来源:信德网

    2012年7月13日是上主特别安排的一天,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永宁天主教堂不到7点就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万福圣母山喷泉声和吁玛利亚轻音乐声把每个人的心带到神圣天主圣地,为庆贺张神父晋铎15周年,大家紧张而有序地准备着。圣心文化广场打扫得一尘不染,鲜红的迎宾红地毯从教堂门口一直铺到新开的迎街大门口。今天470多人规模的贵宾,分别来自张神父的故乡邢台和他曾经服务过的深圳、北京南堂,另外还有西三旗、天津、重庆、温州等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教友。
    这个平日里容纳200多人的农村小教堂,今天一下有序安排了400多人。祭台上,有十几位来自邢台、深圳、西三旗的神父与张神父共祭,还有六位辅祭生整齐罗列,唱经楼也是满满的,整个场面宏大而壮观。苍天不负有心人,平日里张神父辛勤栽培,今天读经组尤其规范、得体、大气;礼仪组从容应对,400多人安排得井然有序;特别是圣咏团美妙的歌声发挥到了极致。圣心文化广场还有200多人,堂里堂外,整齐划一,张神父最喜欢这种场景,越是这样的场景他越兴奋。今天的讲道是:昨天是历史,今天是恩赐,明天是奥迹。他充满激情的讲道真是惊天地泣鬼神,让所有在场所有人感动不已。
    弥撒礼成后,有个以“主,我在这里,求你派遣我”为主题的大型信仰分享会。今年外来的人太多,永宁的山城饭店和意合饭店无法容下,镇政府把容纳800多人的永宁大礼堂贡献出来让我们尽情地分享,真是太给力了。 下午一点,精彩的分享会准时开始,伴着一曲曲轻音乐,大屏幕上张神父的照片一组组翻过:时间如白驹过隙,见证了张神父艰难而坚定的天路历程。我们看到:昔日上下求索路上的青年才俊,到如今已因为永宁堂区奔波劳累两鬓出现了银丝。虽然仍不失儒雅帅气,但为了天主的事业,我们看到了他刚毅的外表露出的一丝疲惫。大家非常心疼我们的神父,同时更为他是我们永宁堂区的神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是啊,天主的恩宠没有白白的赐予张神父,他在为主用心用力的同时,也得到我们教友的衷心爱戴。他奉献的人生,如日月在天,拨开迷雾,光辉灿烂,照亮了我们的心房,让我们坚定不移跟主前进!之后的分享会,两位名主持,驾轻就熟,得心应手,分享娱乐相互交融,恰到好处,但始终透出一个心声:人们的信仰是有需求的,人的本能在寻求天主;谁有能力拉近人与天主的关系,谁就深得人心;谁有能力让信友们在救恩的泉源里兴高采烈地汲水,谁就深得人们的爱戴;谁绞尽脑汁为天主做工,天主的恩宠就源源不断赐予他。张神父是中国教会的希望,是神职人员的一面旗子。大家的共同感受是:张神父做我们的牧人,三生有幸!永宁的弟兄姐妹们,让我们齐声向上主祈求,求主派遣我们,指示我们。打造一流的国际农村堂区,我们是主人公,尚需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本文标题:四十载上下求索,十五年天路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