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爱向泰北与神州,明爱会志工团祝福派遣礼


2012-07-20 09:43:51

  七月三日下午,天主教台湾明爱会泰北志工祝福派遣礼在明爱会台北中央大楼会议厅举行。派遣礼由圣母圣心会怀仁天主堂吴伟立神父,执行长梅冬祺神父、李玲玲修女共同主持。侨委会庄处长、吕专员亲临指导,共同为志工老师们祈福、授旗、传爱火,并行覆手祝福派遣礼。
  七月四日清晨,由张正瑶老师率领的明爱会泰北文教志工团正式启航,展开为时25天的泰北文教义行,以喜乐之心将基督大爱传扬泰北。此行有29位老师分驻大谷地、万养、贺肥、刘家寨、黎明、芒岗等地,还有张老师领军的领队组逡巡山岭,全力支援。
  在赞美诗歌声中,吴神父和梅神父为团员们点燃爱火——借着小小火苗让天主的大爱传向世界;组员也自神父手中接下象征重责大任的团旗。吴神父勉励志工说,“选择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看似傻瓜,实为智者!因为,面对不再尽如人意的环境,在‘施’与‘受’的交换中,你更能思考生命,打开心门,倾听召叫,领受天主给你格外的恩宠!”
  接着,梅神父也勉励志工老师们,“去爱别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可以建立一个爱的世界,我很高兴跟你们在一起”!」当然还有李修女最温馨的叮咛,“泰北自荒芜走向文明,印证了诸多志工努力的足迹。他们不求物资丰厚,但求文化传承。神父和修女们会天天你们祈祷”。覆手祝福派遣礼历时1小时圆满结束,志工老师们带着满满的爱和祝福,行脚泰北,给予泰北华校最实用、最扎实的一季文化洗礼。
  继泰北文教志工老师团33人于七月四日清晨出发后,七月五日午后另一支神州志工团12人,接受执行长梅冬祺神父及李修女的派遣、覆手。祝福礼在“来与我们此路同行”的歌声中进行。经过两个多月的联系与准备,志工老师们要把“爱与生命成长”的讯息带给神州渴望的青年弟兄姊妹们。
  今年两个梯次的爱与生命成长营,除了有泰泽祈祷、福音戏剧演练、福音布偶剧制作及表演,书法对联福音化、圣咏颂祷、环保理念及实践、团康外,更有基督徒的使命、人性的尊严、卫生教育、两性关系、人际关系及天人关系等教学。派遣礼在“主啊!我在这里,请派遣我吧”的歌声中,梅神父将烛光交给志工,并覆手降福每一位平安归来。

本文标题:台湾:爱向泰北与神州,明爱会志工团祝福派遣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