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三位市长探视单国玺枢机


2012-07-21 09:16:37 来源:《自由时报》,天亚社编辑

  

   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及台中市长胡志强,昨天(七月十九日)三人连袂至新店耕莘医院探视单国玺枢机。

   除了朱立伦转述单枢机对弱势族群的关心,台湾地区主教团主席洪山川总主教及院方皆特别强调,目前枢机的健康状况良好,绝无民间团体所言健康恶化、病情不乐观。

   单枢机昨天在三位市长访视后,坐着轮椅出病房与媒体记者打招呼,虽然没有发表谈话,但气色看来不错,神采奕奕。

   朱立伦转述,单枢机特别提出市政应关心弱势议题,特别是台北市的“癌症儿童中途之家”、新北市耕莘医院安康分院、辅大医院、医学中心等,还有来自乡下或其他地方的人,他们来到都会工作,政府应给予协助与帮忙。

   针对昨天有媒体在访视行程前报道,指称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提及单枢机病情恶化,目前肝脏功能丧失,还说近一个月来几乎天天和单枢机通电话,指单枢机未来希望长眠兰屿。

   耕莘医院副院长林恒毅指出,单枢机之前呼吸道有些感染,但经治疗,状况已经稳定,肺癌也获得控制,预计几天后就能出院疗养。

  院长邓世雄亦强调,单枢机没有手机,不了解为何会有所谓天天与单枢机通电话,而且单枢机目前肝功能正常,更没有提说要长眠兰屿,“不实的消息危言耸听,不知其目的为何。”

  洪总主教强调:“未来教会的消息由主教团发布,医疗方面的消息,完全委托耕莘医院来发布新闻,会更准确。”

  此外,一直住在高雄教区的单枢机,近来因为肿瘤压迫运动神经,导致行动不便,必须有人陪伴照顾。

  洪总主教表示,教会已帮单枢机安排到辅大神学院耶稣会的颐福园安养,待单枢机结束在耕莘的疗程就会进驻。

本文标题:台湾:三位市长探视单国玺枢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