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肯尼亚:非洲教会举行“保禄六世和非洲教会”的会议,当地教会要做自己的传教士


2012-08-02 09:54:16

  非洲教会从8月1日到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题为“保禄六世和非洲教会”的会议。与会人士将关于教宗保禄六世的训导发表讲话。保禄六世是赴非洲大陆进行牧灵访问的第一位教宗。
  本次国际性会议纪念教宗保禄六世对非洲的牧灵访问,特别感谢他对非洲教会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致力于研究分析非洲福传所面临的挑战。大会由保禄六世学院和 东非天主教大学携手筹办,为期两天的会议,把众多的枢机主教、主教和知名学者汇聚一起,使与会者不仅有机会发表演讲来纪念教宗保禄六世的使命;也使他们在保禄六世训导的启迪下判断当代非洲的情形。保禄六世于1969年8月1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附近的殉道者朝圣地主持的一台共祭弥撒中,邀请非洲人成为自己的传教士。
  在8月1日举行的国际会议中,内罗毕总主教若翰·纽恩枢机向与会者表示欢迎;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项研讨会主席波利卡普·彭格枢机致开幕词,他提醒大家,非洲主教团和当地教会的身份,如何在今日的非洲扎根,并且在教宗保禄六世的神恩中继续它的更新力量。正是这位教宗赋予非洲教会发展的先决条件,才使它日益成熟,做自己的传教士。彭格枢机还表示说,非洲教会在未来当然还要走很长的路。解决非洲的社会、经济、政治、宗教等的问题,需要当地教会在全非洲大陆再接再厉,为传扬福音而努力。

本文标题:肯尼亚:非洲教会举行“保禄六世和非洲教会”的会议,当地教会要做自己的传教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