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布雷甘蒂尼总主教回应教宗九月祈祷意向


2012-09-01 09:23: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愿政治人士常以诚实、清廉与热爱真理来行动。”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份的祈祷意向,所谓“优良政治”应具备的“三合一要素”。

    意大利主教团社会和工作问题委员会主席、坎波巴索—博亚诺的总主教贾恩卡洛·布雷甘蒂尼接受梵蒂冈电台访问时,谈到了这优良政治应具备的三合一要素时表示:“诚实”、“清廉”与“真理”这三合一要素很有意义。我认为这三要素各自有一个代表色,当它们结合时就会形成一道彩虹。诚实是内心洁净;清廉是不论晨昏朝夕,乃至岁月寒暑始终如一;真理是清廉与诚实中蕴含的价值观,崇高的价值。所以,这美好的三合一表述为:诚实、清廉与真理,彼此增益、相互满全。

    四年前,教宗在访问卡利亚里时曾强调一个让平信徒效力的新世代。总主教布雷甘蒂尼说到,“这在今日非常需要。教友们在社会各阶层的参与,不论是省区或议会,在此阶段更显珍贵。为此,邀请教友们参与和自己生活相关的公众事务非常重要。”

    关于基督徒能为政治与社会生活做的特别贡献,他回答说:“我相信首先且最重要的贡献就是持之以恒地使信仰与生活一致,然后就是抱持高尚的理想,关心公益。这要求牺牲、能力与诚实,尤其要求投入生活的意愿。需要基督徒们不再害怕,不再隐身庇护所,不再关上心门,而是有能力投入历史、投入生活中。对此我们非常需要。”

    他还特别指出,在此不单是经济危机的时期,对负有政治与公众事务责任的教友,应该要更加聆听青年的声音。不稳定的现况特别打击年轻人,让他们脆弱,有时是紧张,还有爆发青年抗议潮的危机,如同在一些国家中发生的那样。这种情况要求我们特别的关注。“青年问题会让政治反省及改变,政治必须面对并答复青年的难题。”
 

本文标题:意大利:布雷甘蒂尼总主教回应教宗九月祈祷意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