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坦桑尼亚:首届非洲和马达加斯加地区教会街头牧灵会议于今天开幕


2012-09-12 09:39:59

  今天九月十一日,首届非洲和马达加斯加地区教会街头牧灵会议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召开,主题为“街头牧灵:共同前进的道路”。会议由宗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主持、坦桑尼亚主教团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协办。据组委会向本社介绍,大会旨在推动地方教会的街头牧灵,对象包括妇女和孩子、无家可归者、交通运输人员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指挥员。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共有一亿五千万流落街头的人,其中40%无家可归、60%在街头打工维持生计。十几亿人没有相应的居所、大约一亿多人没有任何居所。每天,大约五万人——其中绝大部分为妇女儿童——死于无家可归、没有洁净的饮用水和医疗卫生条件;大约七千万妇女和孩子因烟雾健康受损。
  会议还将讨论非洲大陆女性、儿童生存问题,她/他们常常自愿或不自愿地沦为新形式的奴隶;非洲大陆家庭、社会、文化背景下无家可归者的生存状况。
  大会将于九月十五日闭幕,来自三十一个非洲国家的八十五名代表与会。其中包括主教、司铎、修会会士、修女、平信徒。此外,宗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国际明爱、活跃在非洲大陆的各男女修会团体等派代表出席会议。

本文标题:坦桑尼亚:首届非洲和马达加斯加地区教会街头牧灵会议于今天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