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南:定安县深水田德肋撒教堂举行120周年庆典


2012-10-03 10:12:19 作者:海南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日是国庆节,也是海南省定安县深水田德肋撒教堂120岁的生日。这一天,来自海口市及海南各个县市的教友们,以及当地的热心教友和一些怀有好奇、敬仰之心的村民们欢聚一堂,共同为德肋撒堂庆祝她的120岁华诞。
 

    上午9点,所有预先报名参加此次朝圣活动的教友都已到齐。大家坐在教堂前的院子里,院外的空地上也立满了教友和好奇的村民,共同等待庆典的开始。首先,杨海龙神父带领教友们进行了简短的祈祷,然后,德肋撒堂负责人和杨海龙神父为教友们讲解了德肋撒教堂的教堂史和定安县的教会史,并由杨海龙神父宣布庆典开始。

    随着锣鼓声和鞭炮声的响起,庆典仪式拉开序幕。首先表演的节目是舞狮子。伴随着阵阵鼓声,两只狮子在教堂前舞动有力,攀高爬低,先后两次进入教堂,并向圣像、祭台朝拜,以表达祝贺、喜庆之意。接下来是中国的传统舞蹈,用灯笼、彩扇、手绢作为道具的三支舞蹈营造了极好的喜庆氛围。庆典节目持续了半个多小时。10点,弥撒正式开始。这台弥撒由杨海龙神父和张文明神父共同主祭,教堂里的跪凳上挤满了人群,一直延伸到教堂门口外。庄严隆重的弥撒顺利进行。弥撒结束后,教堂提供了丰盛可口的午餐,教友们围坐在一个个圆桌旁共进午餐,分享、交流、举杯祝贺。午餐过后,这次120年庆典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庆典经过了充分的准备,有200多位教友参加,隆重有序。

    当地通讯员介绍说,海南省定安县有着350年的教会史,定安县深水田德肋撒圣母堂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建成,迄今已经经历了风风雨雨120个春秋,是海南现存最久的天主教堂(原在海南有更悠久的教堂建筑,不过现在已被拆毁),更是教会宝贵的财富。

本文标题:海南:定安县深水田德肋撒教堂举行120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