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国际神学委员会对信德年的理解


2012-10-17 11:11:01

  EWTN/信德网讯:
  国际神学委员会认为信仰寻求理解,神学的存在根基于信德,而信德则是天主的恩赐。信仰的真理给整个教会信友的灵性生命带来了喜悦,也为教会的福传使命带来力量,正如圣经所说,信德是我们“无限的财富”(弗3:8)。
  国际神学委员会衷心回应教宗本笃十六世对信德年的邀请,这个邀请通过教宗所颁布的信德年的通谕,在201210月11日正式启动,展开了信德年的庆祝活动。国际神学委员会的每个成员将亲自参加的各种活动,聆听信德年的核心信息——悔改和皈依,更新为教会服务的承诺。为了做到这一点,2012年12月6日,国际神学委员会的成员将在该委员会负责人,尊敬的格哈德·米勒的带领下,学习教宗的通谕和大公会议的文献,并决定长途跋涉去罗马宗座圣玛利亚圣殿朝圣。因为所有天主教神学都关乎一个信德的道理,而圣母是忠实信徒模型,她被称为“万福”就是因为她信(路1:45)。

本文标题: 梵蒂冈:国际神学委员会对信德年的理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