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台湾苏耀文主教为中国教会祈祷,并期望本届世界主教会议能成为教会重要的里程碑


2012-10-27 09:20:15

    中国陕西凤翔教区李镜峰主教写给世界主教会议的信函在上周的会议中被读出,他为这次不能前来参加主教会议表示遗憾。另一方面,与会主教们解释说,虽然中国大陆的主教无法亲身参加本届会议,但是他们在精神上临在。在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中,有来自香港和台湾的主教,台中教区的苏耀文主教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他表示:

    答:能参加世界主教会议是一份荣誉。在罗马、在梵蒂冈的短短几天里,我有一种在家的感觉,因为我有机会见到教宗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主教及兄弟姐妹们,我感觉到自己就像在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家庭里。

    问:您对这次世界主教会议有什么期望?
答:我希望这次主教会议能更新我对天主的信德,同时也更新我自己,把所领受的恩宠带回我的国家,并把我在会议中汲取的经验分享给整个台湾教会团体。因此,我希望主教会议能成为教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带领信徒迈向一个新的阶段。

    问:您在这里也代表中国教会,那么您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参与这次的会议?
答:就像您知道的,我在这里不仅代表台湾也代表中国教会。我为我在中国的弟兄们不能前来参加这次主教会议感到非常遗憾。我和香港的枢机主教,我们是仅有的两位来罗马的中国主教。我为中国教会祈祷,希望中国教会能在这次世界主教会议中得到天主的恩宠,并能借着这份恩宠,面对未来的挑战。我祈求天主降福所有的中国人,并向他们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

    问:新福传对台湾教会有着什么特殊意义?
答:新福传应该带领我们在天主内建立一份更深的信德,并与天主建立更深的关系,有了这个坚强的信德,我们就可以将福音在整个台湾传播。

本文标题:罗马:台湾苏耀文主教为中国教会祈祷,并期望本届世界主教会议能成为教会重要的里程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