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灵小语


2004-08-30 09:09:51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木塞与钢管

    伟大的工作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心来完成的。一个人每一天走三个小时路,七年之内,便可以绕整个地球一周。 有一个物理学家曾经做过一个试验,他把一块重500磅的铁块用铁链悬在空中,同时,他把一个小小的木塞用丝线也悬在空中,然后,他让这个小小的木塞不断地碰击这块大铁。开始的时候它没有什么反应,过了十分钟 这块大铁显得有一点颤动,十分钟后大铁块,有明显的反应。又过了半个小时,这块500磅的大铁,就像一个钟摆摇动起来。 坚持是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滴水穿石,积沙成塔,只要我们每天付出努力,我们的人生就会有所收获。

紧张的商人

    太懒惰的人,那里哪去不了。
    太忙碌的人,也到不了多远的地方。
    有一个非常忙碌的商人,坐飞机到了机场。很快就出机场,冲向一个出租车,告诉司机直走,赶快赶快。然后司机尽量配合他,走了一段路,这个忙碌的商人一再要求司机,“快一点!再快一点!”这位司机还是尽量配合他向前开。过了几分钟,商人问司机:我们应该到了吧!司机转过头来说:“先生,我不知道,你根本没有告诉我,我们要去什么地方。”
    这个时代,逼迫我们跟别人竞争。为此,每一个人都有很大的压力,需要跑得很快,做得很多。可是,当我们蓦然回首,却发现多年的岁月已经过去了。

心有灵犀一点通

    抗日战争胜利前一年的九月,一架美国飞机在西康上空着火,十二名飞行员跳伞落入山野。有段神父闻讯,立即组织教友进山搜寻救护。盟军飞行员一见前来救护者都是些身着羊皮的乡民,不禁害怕起来,准备自卫。神父、教友见势不妙,急中生智,作一大十字圣号。“心有灵犀一点通”,飞行员的疑惧顿释。段神父于是将他们送到宁远县城,当地政府作了妥善安置。谱写了一曲十字圣号下的大同之歌。
    载于1944年11月1日贵阳出版《世光杂志》四卷二期。 (陈柏绿摘写)

本文标题:心灵小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