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究竟是谁?


2004-08-31 13:04:58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工人做工拿工资,农民种田收庄稼。干活挣钱,维持生活,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可是,你知道吗?世上竟有一种人,光干活,不要钱,而且越是拿不到钱,他干得越起劲。
    给别人干活,总有个上下班,业余时再做就称为加班。谁也不肯经常白白加班。可是,你知道吗?有一种人,他一天二十四小时在班上。你什么时候需要他,他什么时候到,风雨无阻,日夜不分。
    教师教书育人,医生治病救人,可是,你知道吗?世上竟有一种人,你的精神和灵魂,你的教育和家庭,从你的出生到你的老死,都少不了他的帮忙。
    为了给你服务,他抛弃了家庭的温暖,牺牲了青春的年华;为了给你服务,他攻读学问孜孜不倦,数十年寒窗如一日;为了给你服务,他可以背井离乡,跋涉重洋;为了给你服务,他可以忍饥耐寒,备受艰辛。他是你的弟兄,你的仆人,你生活中的一员,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这种人呀!热心、主动、慷慨、无私……他的一生绝不为己,而是为了你。你知道吗?他究竟是谁?他的名字叫“司铎”。
    俞建华神父遗稿

本文标题:他究竟是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