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特迪瓦:圣座驻科特迪瓦大使马蒂塔总主教遇车祸身亡


2012-12-11 09:34:11

  十二月八日星期六,圣座驻科特迪瓦大使安布罗塞•马蒂塔总主教在科特迪瓦西部遇车祸身亡。当时,总主教正从曼镇教区返回途中,驾车的司机也当场身亡;大使的秘书和一位修女受轻伤。
  阿比让总主教区副主教恩古桑蒙席向本社表示,“国内的主教们正在召开特别会议,并将在会议闭幕式上宣布圣座大使的葬礼日期”。昨天十二月九日,马蒂塔总主教的灵柩已经运回首都阿比让总主教区公署。
  印度裔的安布罗塞•马蒂塔总主教于一九五五年十一月二日出生在印度。二OO八年五月八日被任命为圣座驻科特迪瓦大使,积极致力于调解科特迪瓦大选后的政治危机。支持卸任总统与当选总统的两派势力进行武装冲突期间,马蒂塔总主教始终坚守在距离总统府仅二、三百米之遥的圣座大使馆内,并与本社保持密切联系。
  但这次武装冲突后,科特迪瓦并没有完全摆脱两派政治冲突的困境。而马蒂塔总主教遇难地点,也是国内局势最不稳定的一个地区,圣座大使原定在科特迪瓦与利比里亚接壤的迪埃奎主持弥撒圣祭。二O一O至二O一一年危机爆发期间,当地三千多名平民惨遭屠杀。二O一二年七月,当地难民营遭冲击,部分难民遇害。科特迪瓦媒体盛赞圣座大使马蒂塔总主教为援助难民为奔走、在天主教堂区和机构接待了大批难民。

本文标题:科特迪瓦:圣座驻科特迪瓦大使马蒂塔总主教遇车祸身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