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依然盛开的茉莉花


2002-06-25 11:07:44 作者:江西/芳草

    盛夏来临,家中阳台上伺养多年的茉莉花竞相吐蕊,一丛丛、一簇簇洁白如雪的小花在长茎的扶持下,衬托着绿叶,是那么清新、淡雅。清风吹来,它摇曳着,一阵阵幽幽的清香沁人心脾,整个院内顿时弥漫着她朴实的芳香。往年这个时节,每天清晨我都会摘上几朵茉莉花到办公室分送给我的同事们,让大家和我共同分享这花的清香。
    而今年,由于种种原因我离开了工作了二十年的单位,离开了相处多年的同事们,赋闲在家。生活从原来的忙忙碌碌,变得悠闲无聊。从此生命失去了支点,仿佛这个世界把我抛弃,我终日活在对往日的追忆中,对生活失去信心。我开始变得消沉、迷惘、不愿出门、不愿和别人说话,终日将自己封闭在家中。白天,坐在窗前看着窗外日出又日落;夜晚,彻夜难眠,并不断反复地思索着同一个问题:难道我就这样了此一生吗?我失去了自我,生活也变得一团糟,我陷入了生活的阴霾难以自拔。
    正是在我人生最痛苦、最失意、最迷茫、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是主召唤了我。在主的引领下,我拜读了举世不朽之作《圣经》,它使我知道:即使在患难中,仍应喜乐;它使我明白:患难培养坚忍,坚忍产生毅力,毅力带来希望;它使我感受到:这希望不会使我们失望,因为天主通过他赐给我们圣神,把他的爱倾注在我们的心中。我不再痛苦、不再失意,不在迷茫;在主的引领下,我来到了教堂,来到了教会这个大家庭,我倾听神父把爱的福音传播、把生命的意义宣讲;我把我的喜、怒、哀、乐向主倾诉;我和我的教友们一起齐声高唱阿肋路亚、同声祈祷世界的和平国家的昌盛人民的幸福、彼此互祝平安。我感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天主的爱已倾注在我的心中,耶稣已进入我的心中。是主给了我无穷的爱和力量,我将把我的一切托付给我依赖的主,我不再孤独,不再无助.在主的引领下,我认识了拥有许多良善美德的圣母玛利亚,认识了将天主教再次传入中国并搭建中西文化交流桥梁的利马窦神父,认识了获得世界诺贝尔和平奖的德肋撒修女,认识了圣女小德肋撒,尤其是她不因自己的病苦而怨天尤人,临死前还喃喃自语:我不愿意少受一点痛苦。使我深受感动,她使我真正明白只有用全部爱心去接受痛苦的人,才能真正改变这个世界,才能改变这痛苦的人生……。在主的引领下,我聆听了流芳百世的圣诞名曲《平安夜》、世界名曲《圣母颂》、……。啊!原来信仰是如此的伟大,我拥有了这征服世界的信仰,我不再消沉、不再迷惘、不再失去自我、不再孤独无助,我的生活从此变得充实,心中充满无限的爱和热情,我爱我身边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我要扬起我生命的风帆,重新找寻我生命的支点。啊!这才是一个真我。
    八月十五日,圣母升天节,这一天将是我领受洗礼的日子,我将籍着圣神及圣洁的水,沐浴我、洗洁我、复活一个新我。
    望着这依然盛开的茉莉花,胸中又一次涌动着许些惆怅和失落,我来到主的面前,向主倾诉。猛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何不把这洁白芬芳的茉莉花敬献在主和圣母玛利亚的面前,让他们也分享呢?我立刻拿来家中最精致的玻璃小碗盛上少许水,采来朵朵带着露珠的洁白的茉莉花,恭恭敬敬地摆放在我从网上下载来的天主和圣母玛利亚的圣像前,顿时满室生香。在这氛围中我诵读《圣经》、向主祈祷、和主共同分享这芬芳,我有一种超然的感觉,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正在重生的我。
    望着这在圣像前默默吐露芬芳的小花,想必她们也会感谢天主和圣母玛利亚赋予了她们新的生命内涵吧!

本文标题:依然盛开的茉莉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