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主教呼吁相信末日预言者向教会捐款


2012-12-19 09:31:38

贝尔纳铎.弗洛伦斯主教。〔网上图片〕

  对确信玛雅历法所预言十二月廿一日将是世界末日者,智利蓬塔阿雷纳斯教区主教提出了有趣的建议。
  当地《南半球新闻报》引述贝尔纳铎.弗洛伦斯(Bernardo Bastres Florence)主教说,那些相信玛雅预言者可以把他们世上的财富捐献给教会。
  他上周接受采访时戏称:「如果许多相信十二月廿一日是世界末日者愿意在自己的遗嘱中指定我们教会作为他们财产的受益人,这完全没有问题。」
  根据玛雅人文献而得出的世界末日预言,近年不断流传且越来越风行。玛雅长历法起始于公元前三一一四年,它以三百九十四年为一周期,被称为「白克顿周期」。据称,玛雅人相信最后一周期,即第十三个「白克顿周期」,将于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廿一日结束。
  弗洛伦斯主教说,对那些确信世界将于下周终结的人,「我向他们担保,十二月廿一日后,我们仍将不断为他们祈祷。因为我肯定,过了那天我们仍然活着。如果他们愿意去世,他们可以把财产捐献给教会,做一件大善事。」
  对于预言的批评,梵蒂冈天文台台长若瑟.富内斯(Jose Funes)神父在《罗马观察报》上撰文说,「根本不值得讨论」有关预言。
  十二月十二日,他发表了题为〈末日还未来临──至少不是现在〉的文章来反击末日传言,并强调:「天主圣言提醒我们,尽管陷于各种危机中,我们正迈向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位耶稣会士又说:「因为我们确信,人类与宇宙在基督内都有未来。」
  「人类心灵深处的基本信念是,死亡不可能有最后的话语权。」
  他提到,尽管「宇宙论」向我们揭示,宇宙将进入「一个冰冷而黑暗的最终状态」──那是从现在起数十亿年后的事,但基督的信息「教导我们,在世界穷尽时,天主将复活每个男女,以及整个宇宙」。

本文标题:智利:主教呼吁相信末日预言者向教会捐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