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兴平新圣堂圣诞节正式启用


2012-12-26 16:37:24 作者:张公显、宗瑛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省兴平市重新修建的圣母无玷圣心大堂在圣诞节正式启用,因此,使节日的庆典气氛显得格外隆重。
 

    八米多高闪闪发亮的圣诞树早已耸立在圣堂门前,庆贺节日的两幅长联由楼顶垂下,在十几面彩旗的映衬中显得格外惹人注目。

    圣诞前夕下午,锣鼓队的鼓乐震耳欲聋、腰鼓队载歌载舞,参与礼仪的三家乐队也轮番演奏非常精彩的圣诞乐曲,引来许多行人驻足观望。

    12月24日平安夜弥撒后,燃放了五彩缤纷的烟火,又举行了音乐布道会,播放了耶稣圣诞的影视节目。

    由于新圣堂是在圣诞节启用,外地前来庆贺瞻礼的教友也非常多,显得圣堂格外的狭小,不能满足祈祷、瞻仰和教会庆典之用。

    “信德”通讯员获悉,兴平市圣堂始建于1942年,文革期间被毁,后来由杨文波神父率领教友于1984年重建,1985年竣工。由于当时教友经济条件太差,圣堂修建也只好因陋就简,所用的椽檩皆为教友家中弃置不用之木料你一根他一条凑合而成,所以质量欠佳,加之经历28年风雨剥蚀,圣堂屋顶已有多处坍塌、渗漏,墙体不同部位出现裂缝,隐患日益加剧,虽也频繁维修,也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加之面积狭小,更不能解决教友学习圣经教理和开展福传活动的需要。故此在现任本堂宗光远神父和众教友的不懈努力下,于2005年修建圣经福传楼一座,暂缓住宿学习场所紧张局面。接着又与各位会长商议,筹备重修主圣堂,并向广大教友正式宣布工程启动,除了对外求援之际,也请当地教友踊跃奉献,为圣母大殿重建出谋划策、付出人力物力钱款技能。教友积极响应号召,并以实际行动见证信仰,按照各人具体情况陆续捐资,支持圣堂建设,个人捐款万元以上者二十多位。

    5月21日开始拆除旧堂,5月30日新堂奠基,经过无数工人紧密配合,大干苦干,历时7个多月,终于使圣母无玷圣心大堂彻底竣工,使我们能够在高大宽阔、布局精美的崭新圣堂,庆祝耶稣诞生。

    因着在新圣堂过节,教友的心情也都异于平日,格外虔诚,在亲吻圣婴的过程也为小耶稣的生日慷慨奉献爱心与祈祷。

本文标题:陕西:兴平新圣堂圣诞节正式启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