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赛佩枢机主教为那不勒斯穷人提供圣诞午餐


2012-12-31 09:30:40

  意大利那不勒斯总主教区总主教赛佩枢机,12月28日敞开了总主教府大门,欢迎那不勒斯的穷人和居无定所的人,为他们提供圣诞午餐。这是赛佩枢机担任教区总 主教七年来每年举办的圣诞午餐。教区明爱机构人员、主教府工作人员、神父和众多志工准备了超过300份的午餐。就这项活动的意义,本梵蒂冈电台记者采访了 赛佩枢机,他说:

  答:这个行动象征教会亲近最穷和最被边缘化的人。因为,也许在物质食粮之先,他们需要感觉到教会对他们的关怀。教会不但和他们在一起,教会也是为他们而存在的。

  问:志工的见证又有什么意义呢?
  答:是的,没有他们,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我必须说,站在最前线的总是一些年轻人,他们用自己所有的精力,不但参与筹划也参与具体服务。这是一个有效且感人的行动。

  问:这是您自担任那不勒斯总主教以来筹备的第七次圣诞午餐。近年来充满危机,贫穷现象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答: 今天,贫穷现象快速扩大。我们每天看各堂区在分发餐点:开始时每天分发的数量是50到60份,现在每天已增加到超过100到150份。贫穷甚至影响到原本 并不需要接受救济的人,譬如,一位教授拉丁文和希腊文的教师,仅靠其单一的收入来源不能维持生活,便寻求帮助,也领取分发的午餐。

  问:也就是说,参与这次圣诞午餐的穷人中出现了一些新的面孔吗?
  答:是的,有一些是,他们是那些勇气较大的人,因为另外一些人还不习惯,还在设法隐蔽自己,隐蔽是因为害羞和怕被人认出。然而,依然有许多前来的人,包括一些分居者,他们因为生活条件的逼迫,微薄的收入无法维持到月底,因此,他们最终也加入这一群新面孔穷人的行列。

  问:鉴于上述状况,作为那不勒斯总主教,您有什么期望呢?
  答:首先,我们不能失去希望,因为失望是最大的危险。我希望一个真正和真实的经济复苏,这个复苏绝对不可以撇开不谈那些最贫穷和最需要帮助的人。如果要复苏,必须考虑到所有,尤其是从最贫穷和最需要帮助的人开始。

本文标题:意大利:赛佩枢机主教为那不勒斯穷人提供圣诞午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