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举行刘斐然神父逝世十周年追思会


2012-12-31 10:09:10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9日,陕西省周至教区在扶风县双庙天主堂,隆重举行刘斐然神父逝世十周年追思纪念会。来自周至教区的25位神父 20位修女和各地的2000多名教友集会双庙天主堂,怀着对刘神父的无限怀念和 感恩之情,一起为这位教会元勋念经祈祷奉献弥撒行安所礼。

    29日的双庙天主堂门两边高挂“扬风帆向正义树仁爱倡和平教会合一功勋斐然,应主召弃世荣迎坎坷建圣殿北原牧灵业绩百多”的帐联,言简意赅的总结了刘神父生前的牧灵成就和光辉业绩。上午10时,刘神父追思纪念会在13家管乐队高奏的天主经中拉开了帷幕。

    卢家堂区主任司铎阎展利神父应邀证道讲话说,“在喜庆圣诞的欢乐气氛中,双庙堂区迎来了已故本堂刘斐然神父逝世十周年纪念日,今天我们相聚一起举行追思纪念弥撒,就是要感恩学习先辈神父善尽牧职任劳任怨追随耶稣乐于爱人的奉献精神,希望教友们珍惜现实生命不为世俗所迷惑,要在真理的道路上寻求永恒的生命。”

    双庙本堂吕锦言神父在刘神父遗像前主持了追思纪念弥撒后的安所礼,他在致大家的答谢辞中表示,双庙堂区将继承先辈神父遗志,继续发扬先辈神父牧灵有方乐于助人的优良风范,要为建设和谐奋进新双庙不懈努力。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已故刘斐然神父圣名伯多禄,祖籍陕西省兴平市南市镇陈文村,生于1925年7月13日。1954年5月晋铎后一直服务于周至教区桃园集贤黄家村、双庙、毕公等堂区,神父一生博学多才牧灵有方在社会和教友中有口皆碑,2012年12月27日终因积劳成疾患病去世。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举行刘斐然神父逝世十周年追思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