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好修女——毕光玲


2013-01-08 16:03:49 作者:马瑞灵 来源:信德网

    在肥乡屯庄工作的时候,我总是被一个人所感动着,她没有漂亮的服饰;没有娇艳的打扮;但却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温柔的心;一颗爱主爱人的心,一颗体贴、善解人意的心。她就是我的同伴毕光玲修女。
    记得我第一次从修院回堂区,到了县城,我还不熟悉路线,打了一个电话过去,她很快就骑着电车到了,并说:“我给你带了棉衣服。我说:你从哪里找到了我的衣服啊?她说:我拿了我的给你先穿上……”顿时,衣服还没有穿上,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间。虽然不清楚怎么走,但我们有说有笑,一直到我们服务的堂区。记得当有人问香港徐神父说:“中国大陆教会地上和地下什么时候能合一啊?”徐神父回答说:先不要管地上和地下什么时候合一,一个教区的神父、一个修会的修女能合一吗?一个家庭中的成员能合一吗?
    去年一次我们在教友家吃饭,饭后主人摆上水果和瓜子,我们随便吃着、聊着,我们的毕修女默默无闻地端茶、准备水果、安排住宿等等。每次客人走后,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收拾餐厅的残局暑期办学习班的时候,全程陪着孩子们学习、娱乐,特别是照顾学生们的休和餐饮。
    我常说,一个修女到了堂区,教友不但听她讲什么,也要看她什么,不但看她什么,也要看她怎么,也就是徐神父说的,福传要讲给别人听,更要做给别人看;不但要宣讲福音,生活福音,更要成为福音。

本文标题: 好修女——毕光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