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主教们为第17届奉献生活日发表讯息


2013-01-17 09:34:51

  在教会礼仪庆典中,2月2日是献耶稣于圣殿庆日,当天也是教会第17届奉献生活日。意大利主教团神职与献身生活委员会1月15日为本届奉献生活日发表讯息, 主题为“信仰的见证者和宣讲者”。据宗教新闻社报道,主教们在讯息的一开始就指出,该讯息所针对的对象不仅仅是会士修女,也是每一位基督信徒,好能在所有 人中推动彼此理解、赏识、为献身生活而感激天主。继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信德年和去年秋季召开的以新福传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后,主教们在讯息中提及奉献生 活的人担任的重要职务:例如,要理讲授和基督信仰的培育,帮助移民融入当地的社会、协助社会边缘化的人等等;在社会和文化层面,藉着活动来推动正义、和 平、团结关怀和寻找天主的意识。主教们在讯息中对奉献生活者说:在教会的使命中,你们的使徒职务有独特的幅度:就是懂得首先要从人、病患、穷苦的人、最脆 弱者,尤其是远离教会的人做起。

本文标题:意大利:主教们为第17届奉献生活日发表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