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十八届国际宗教对话会议将在米兰举行


2004-09-21 09:00:23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1986年10月27日,首届为世界和平祈祷日活动在意大利亚西西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各大宗教团体的110多位代表出席了和平祈祷活动。当时,圣父鉴于恐怖的局势,向与会者们发出了邀请,"呼吁全世界充分意识到存在另一个和平的意义、另一种促进和平的方式;而不单纯是谈判、以及政治和经济妥协"。在那次活动中,人们一致强调,坚信"各宗教信徒的祈祷和见证将为世界和平发挥重大作用。"
    从那一天起,圣埃基迪奥团体每年都选定世界各地不同国家,举办各宗教信仰团体祈祷日活动,遵循着亚西西的精神和足迹,为世界和平祈祷。
    今年的第十八届国际宗教对话会议,将于9月5日至7日,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本次宗教对话活动主题是,"宗教与文化:新人文主义的勇气"。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各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350多位各宗教团体的负责人和见证者,在一起共同探讨,进行宗教对话与交流。
    米兰总主教区总主教太塔曼齐、意大利主教团主席鲁依尼枢机将与以色列犹太教拉比约纳·梅兹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高首脑的私人代表易卜拉辛·艾兹蒂尼一起,共同主持国际大会的开幕式。届时,欧盟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洛蒂和意大利政府外交部长弗拉蒂尼都将大会上发言。伊拉克各宗教信仰团体代表;伊斯兰人士、土耳其总理埃尔多根;伊斯兰最高学府开罗大学教授;经济学专家;以及各宗教和知识界代表都将到会。

本文标题:第十八届国际宗教对话会议将在米兰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