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利玛窦列品真福程序进入下一阶段


2013-02-16 11:45:28 来源:天亚社



马切拉塔教区乔利欧多里主教(右二)去年访问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时,
与学校领导人在利玛窦像前留影。


  意大利耶稣会利玛窦(Matteo Ricci)神父是十六世纪将基督宗教传入中国的关键人物。在今年的逝世纪念日──5月11日,这位传教士将正式向着成圣之路迈进一步。

  利玛窦神父故乡、意大利中部马切拉塔教区的乔利欧多里(Claudio Giuliodori)主教上周六(2月9日)宣布,利玛窦神父的列品真福程序将于那天告一段落。

  1984年,教廷公布利玛窦神父为“天主之仆”后,列品案随即开始,但进展缓慢。

  到2010年,在庆祝利玛窦神父逝世四百周年时,乔利欧多里主教重新开启了该程序。

  他按照教会法,设立了一个法庭来听取证言并收集资料,以查明人们是否认为利玛窦神父在生前死后都是一位圣人,以及对他的敬礼是否还存在。

  耶稣会安多尼·维韦尔(Tony Witwer)神父是列品申请人,负责调查工作。

  今年5月11日,法庭将正式休庭,把所有文件送往教廷册封圣人部,让历史学家、神学家与枢机们去作评估。

  在教宗公开宣布利玛窦神父为“真福”之前,必需有一个奇迹发生;而要成为圣人,还需要第二个奇迹。

  为了确认奇迹,梵蒂冈一个医疗委员会必需宣称一个人所获得的痊愈,不能以科学解释,而只因为请求了利玛窦神父的代祷。

  乔利欧多里主教表示,已有一个奇迹的某些“线索”可归功于利玛窦神父,但是还不够清晰。

  他说,利玛窦神父“不仅是过去的一位伟人,且是为未来的一位先知”。

  利玛窦神父1552年诞生在马切拉塔,1610年病逝于北京。

  在中国期间,他是首位获邀进入紫禁城的西方人,并担任朝廷顾问,介绍欧洲及其文化,获得皇帝的保护与支持。

本文标题:意大利:利玛窦列品真福程序进入下一阶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